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专业技术培训在秭归基地举行

发布人:王冬青发表时间:2017-09-07点击:

9月1日至6日,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专业技术培训在秭归基地举行。31日晚,参加此次培训的20多名学员全部安全抵达基地并入住。

 

 

此次培训周期共计六天,其中室内理论学习4天,野外实地考察2天。室内培训内容包括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及野外识别方法、地质灾害风险评价与风险管控、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理论及案例分析等,要求学员基本掌握地质灾害勘察、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野外考察路线包括链子崖危岩体、新滩滑坡、杉树槽滑坡等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典型现场,现场讲解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典型案例及地质灾害的野外识别、稳定性判别、工程地质调查方法,要求学员初步掌握地质灾害野外识别方法。

 

此次培训授课老师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成都理工大学、北京宝地益联地质勘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老师组成,我校徐光黎教授、汪洋教授应邀为学员做野外实习授课。


(秭归产学研基地  王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