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北区食堂员工暑期学习交流有感

发布人:张潇潇发表时间:2017-08-22点击:

我是北区食堂一名普通员工,很高兴,能参加饮食服务中心暑期学三食堂的学习交流机会。6月21日早上6点,我到了学三食堂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群人正在门口择菜,其中还有食堂刘经理的身影,从他们那聚精会神择菜的一举一动中,就能感觉到学三食堂紧张繁忙的一天开始了。在各司其责、井井有条的工作氛围中,我与食堂王会计在发完班组货物后,也加入了择菜行列中。别小看择菜,它是烹饪菜肴的第一道工序,同时也是一项工作量大又枯燥无味的细活。过了一会儿,办公室陈经理、高师傅,还有卫生班刚做完大厅卫生的员工们也都加入了择菜的行列,这深深的震撼着我,我从中感受到学三食堂一种凝聚力,一种团队精神。

 

我对学三食堂即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我曾在这里做了一年多的核算员,而陌生的是,这些年它所发生的巨大变化。那一尘不染的卫生环境、严格区分的操作空间、新引进的洗消设备,还有那分门别类存放整齐的生、熟食品,以及红白二案的花色品种,它们相互映照,仿佛菜品也有了生机,这些都离不开学三食堂员工的努力,也使我从中感受到学三食堂员工们那股工作热情,也为他们那种敢为人先、积极运用先进设备、探索先进流程、创新工艺水平所折服。他们是我们的骄傲,也是饮食服务中心的骄傲。

 

食堂作为高校保障型餐饮,在提供饮食保障的同时,想要做到有特色,是有一定难度的,但学三食堂敢做、能做、并且也做到了。自制饮料是学三开辟的特色窗口,虽不是什么新行当,但它以新鲜、无防腐剂、香甜可口,经济方便而赢得了就餐师生的青睐。在粉面窗口,你会为杨师傅那繁琐的加工工序而眼花缭乱,一碗热干面,单是面,想制作的又爽口又劲道,都需要花费很多功夫。提起学三食堂,那就不得不提那小有名气的鲜肉大包了,肥瘦适中,油而不腻,还有香甜又有嚼劲的花卷、大馒头等,这些都让人回味无穷。

 

学习交流已经结束了,可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那择菜的场景,那饮料窗口师傅的笑脸、粉面窗口师傅们的的满头大汗,还有那各式各样、花色品种丰富的早、中、晚餐,都使我历历在目,一直不断的启发我、鞭策我。

 

(饮食服务中心  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