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持续高温下的坚守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7-08-09点击:

赤日炎炎,骄阳似火,连续的高温红色预警天气,使武汉进入了名副其实的火炉模式,但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不畏酷暑,挥汗如雨,仍然坚守在食堂工作一线。他们以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全力保障暑期餐饮服务的正常有序运行。


食堂员工的一天是忙碌的。没有凉意的清晨,当整个校园还在沉睡之时,我们的食堂员工就已经到岗,为大家准备可口的早餐。上午9点左右,刚刚结束早餐的收尾工作,食堂的工作人员又投入到午餐的供应中来,下午1点忙碌的中餐供应接近尾声,稍作休息后,员工们又要准备晚餐的供应。由于后厨油烟太大,不适合安装空调,用大功率风扇又容易影响炉火,所以,夏季的食堂操作间犹如巨大的烤箱,临近中午,操作间更加炎热,室外接近40度高温,操作间内温度则逼近5060,热气逼人,但大家仍然有条不紊的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着。


烹饪间里厨师们为使菜肴更加美味,在烹饪过程中不断翻锅颠勺。不同于小灶,食堂多采用大灶进行烹饪,笨重的大锅,使得厨师们翻锅颠勺时需要花费更多力气,加上明火的热,让他们闷热难耐,但只要站在灶台前,厨师们却不曾有过一丝马虎。食品安全是食堂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保证食品的安全卫生,即使再闷热,厨师们也绝不能摘掉头上的帽子乱擦汗。这种敬业的的精神,着实让人敬佩!


洗消间里保洁员们为了将每一个餐具彻底清洗、消毒,需要忍受洗碗机发出的轰鸣声响和蒸汽、烘干热风的持续加热。即便如此,她们仍然坚守着岗位,认认真真的将餐具洗涤后,摆放整齐,再通过洗消一体机程序进行消毒,以备开餐使用。洁净一新的餐具为师生的饮食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夏天,对于食堂员工而言,是一场漫长的考验,高温里的每一天,都是一场奋战,或是在大锅前,亦或是在热浪滚滚的操作间,他们用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用一份份可口的菜肴,为暑期餐饮服务的正常运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饮食服务中心 张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