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3-13点击:

 

3月11日上午9:30,饮食服务中心于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中心各生产部门副经理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由中心主任朱晓林主持。

 

分管食品安全工作副主任黄发新传达了3月7日武汉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食品安全会议精神。因进入春季气温升高,易滋生繁殖细菌,各生产单位要确保食品生产加工各环节的卫生,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原材料的管理;二是餐饮具洗消;三是落实好留样和晨检制度。他一再强调隔餐的食品一定要摊凉了再进冰箱;餐饮具要清洗干净保证消毒时间;生食和熟食不得叠加存放,必须严格分开;留样和晨检制度要不打折扣的落实并做好相应记录备查。

 

中心主任朱晓林总结时指出,在“两会”期间和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我们必须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保持校园秩序稳定的责任感,全力稳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他说,国家对食品安全工作抓得更紧,责任追究也更严厉,各生产单位负责人要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和对自身职业生涯负责的严谨态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控要求,把握食品安全在生产中的重要环节,从物资购进、生产、销售、储存这些环节中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入手进行重点管控,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接着,朱晓林肯定了各生产部门前期的食品安全工作。他说,一方面在我校食堂硬件设施普遍较差的情况下,能保持多年不出食品安全事故,这和大家认真努力的工作是分不开的。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自身工作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比如,对食品安全把关负有重要责任的管理人员和生产一线职工的安全意识还应切实加强,生产各环节的安全监控还应做得更细、更深入,安全制度的执行还应更完全、更彻底。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在看到目前我们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同时,更要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拿出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我们的工作不能老是停留在找问题谈问题上,改进工作才是目的。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是为了应付上级领导的检查,不能天天围着领导转,给领导出题目,该自己完成的作业要自己完成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了,饮食产品质量好了,服务水平上去了,就是对学校和师生负责,就是给领导增光,也表明我们的能力达到了岗位要求,这才是硬道理。

 

朱晓林还谈到国家对食品安全工作相较原来新增了很多硬性工作要求,如留样和晨检等,给各生产部门增加了新的工作内容,也需要食堂管理人员付出更多的精力。

 

对于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的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他指出,做好饮食安全工作要从组织落实、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和教育落实等方面进行。中心食品安全工作小组的工作还应加强,工作不能只浮于表面,要落到实处,显出实效;还应加大对各食品生产服务单位安全检查,以查促改;各食堂对中心的安全检查应积极配合,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共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此次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开在学校开学两周后、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时,既对新学期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布置,又有着发人深省的教育和警示意义。会议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对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对各部门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的工作目标,在工作时间上也作了严格的限定,为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饮食服务中心 甘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