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与学生志愿者进行岗前座谈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3-19点击:

311中午1215,在饮食中心一楼会议室,中心主任朱晓林、中心党支部书记石剑峰、各食堂经理与倡导回收碗筷活动的12名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石剑峰主持。

 

石剑峰代表中心对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回收碗筷活动的进展情况,将倡导活动的初衷、具体活动安排、目前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等一一向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介绍,他还提醒志愿者们要注意处理好课外实践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并对志愿者寄予厚望。

 

参与回收碗筷活动的学生志愿者们依次发言,就活动开展谈了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回收碗筷活动意在长远,直接方便了大家就餐,建立了良好就餐的秩序,为创建和谐文明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心主任朱晓林发言。他说,希望大家将此次回收碗筷的志愿活动当做是一种社会实践,大家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自己的劳动增长见识、增加社会知识为将来踏入社会打下基础。他也谈到,目前摆在志愿者面前的担子不小:一方面是极少部分就餐者还不能完全理解回收碗筷活动的积极意义;另一方面是多年来形成的就餐习惯,短时间内恐怕难以彻底扭转。他就如何做好回收碗筷活动对志愿者们提了几点小要求:一是做好角色的转变,在充分确保学习的基础上,在工作中要以一个职业从业者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守时、守信,服从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责任;二是履行工作时要掌握工作重心、重点,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争取好的工作效果;三是除了倡导回收碗筷、文明就餐外,还请大家对饮食服务中心的工作进行监督,通过学生志愿者参与食堂管理,让大家近距离接触食堂,了解食堂的运作,了解食堂员工的工作,为我们的饮食保障工作提供难能可贵的意见。他还提议,在本学期回收碗筷活动结束时,中心还要召开一次总结会,对志愿者中表现优异的、工作认真负责的,要给予表扬和鼓励,让这种好的做法和风气得到弘扬。

 

座谈会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饮食服务中心 甘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