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关于切实做好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4-08点击:

中心下属各部(办)、食堂:

 

近日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等地陆续发现H7N9禽流感疫情病例。为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就餐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障饮食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做到防控工作的早宣传、早布置、早落实,切实将中心防控工作做好、做实,现将中心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心成立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对中心防疫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

 

组 长:朱晓林

副组长:石剑峰 黄发新 陈启彬

组 员:席志波 刘正辉 左兰萍 张来宝 朱响林 李昌奡

    王建桥 胡学军 陈学军 邢丰华 罗福平 周维雄甘 味 徐 郁 徐 力 

 

二、物资供应部应切实加强对禽类、蛋类原材料采购的监控,严禁采购疫区原材料。组织召开禽蛋供应商会议,提出物资采购要求,严格实行物资台帐制度,严密监控物资供货来源,杜绝采购任何来自疫区的禽蛋制品。

 

三、各部门应加强日常预防工作:

 

1、员工应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2、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勤洗手,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3、生产服务人员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各部门应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天12次开窗换气半小时。

 

4、定期对办公区域、生产场所进行环境消毒等。

 

四、关心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关注职工动向

 

1、关心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实行晨检及职工病情通报制度。各食堂每天早上上班前应对所在部门职工进行身体检测。H7N9禽流感的早期症状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等。一旦发现有以上症状者,请各部门安排其尽快就诊并通报中心分管领导。

 

2、时刻关注职工动态。对去过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等H7N9疫区或接触过疫区人员的职工,上岗前应先观察,严禁带病上岗。

 

五、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如落实洗消环节的各项要求,禽肉和禽蛋制品要煮熟煮透,禽类初加工前应进行充分冲洗等。

 

六、中心与省卫生防疫站、校医院保健科保持密切联系,取得医院的指导和支持,更加科学有效的做好防疫工作。

 

望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努力,积极应对,认真落实中心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通知。

 

                                                               

饮食服务中心

                                                                       2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