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清理问题自行车 共建整洁校园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1-18点击:

 

自行车是高校学子们最重要的也是最常见的交通工具。然而,不少同学因为自行车损坏严重,或者遗失自行车钥匙,或者忘记自行车停放地点,或者毕业遗弃,造成学校各处自行车长期闲置,无人使用。生锈、消气,风吹倒一片,成了学校的另类风景。另外,自行车乱停乱放的现象随处可见,有些车摆放不整齐,霸占了人行道路,甚至停到了马路中间、消防通道出口,严重影响行人出行,也影响校园环境的美观。

 

学生公寓周围的马路上、人行道上是自行车停放最多的地方,部分车辆长期停放、车下堆积的树叶、垃圾清扫困难,给美丽的校园抹上了一丝不相和谐的颜色。公寓部看到这种情况之后,本着校园环境的整洁人人有责的思想,发扬“大物业”精神,主动对西区主路两边的自行车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摆放。

 

11月16日下午,虽然天气阴沉下着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公寓服务部员工工作热情,部门西一、西二和西三园区的三位园区长,带领各自园区的保洁员、值班员62栋63栋门前主马路及周边52栋53栋门口马路及周边弘毅堂前的主干道至54栋57栋门口马路51栋的自行车棚56栋门前等地的自行车进行了清理。首先将长期不用、无气、链条锈迹严重、缺少零部件等车辆进行了集中清理。用电动三轮车将62栋63栋清理的“僵尸车”集中摆放在58栋后;52栋后面保卫处堆放的问题自行车51栋自行车棚及54栋57栋门口马路旁清理的自行车集中移到51栋后面,统一摆放整齐,并立即将“僵尸车”下树叶、垃圾清扫干净。同时我们对弘毅堂门口的主干道上所有的自行车进行了整理,将停放在花坛旁边﹑弘毅堂门口主席台﹑54栋57栋学生公寓门口的自行车移到指定的摆放位置,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摆放。清理完成后关键在保持。公寓服务部组织值班员在下课高峰期在大门口外值班,提醒同学不要将车随意停放,摆放整齐。各园区长也纷纷在各自园区群内向学生宣传,共同维护校园环境。

 

    清理后的马路井井有条,整洁清爽面目一新。员工们一边抹着汗水一边欣慰的说,现在的马路果然让人眼前一亮,整洁、干净、明亮,也宽敞了好多,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

 

            

          

          

                                                       (物业服务中心  向珏 谢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