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二〇一七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左涵之发表时间:2017-12-21点击:

后勤党委、后勤保障处关于做好二〇一七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后勤保障处下属各单位:

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处级及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校办《关于做好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后勤保障处下属单位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办法的规定,我处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17年度各项考核。为做好考核工作,经处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工个人考核

职工个人考核要按照学校地大校办发[2017]49号文件规定,结合后勤保障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及职工个人岗位任务书的约定、所属各单位开展的日常(月度)考核结果进行,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按学校文件中“优秀等次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参加考核人数)的10%”的规定,全处优秀等次的人数为20人,具体推荐指标为:饮食服务中心4人、物业服务中心5人、接待服务中心2人、劳动服务公司1人、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3人、运输服务中心1人、房产管理中心1人、处机关(含驾校、校外基地)2人、汉口社区管理办公室1人。

各中心组织本单位、处办公室组织机关科室职工个人考核和年度校优秀评选工作,并报处领导审定。处级干部年度考核优秀占用下达给本单位的指标。

各中心可根据本单位实际聘用工人数,按10%的比例考评优秀聘用员工,具体实施及奖励办法由各中心自行确定,评选结果及奖励办法送党群科备案。


二、处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述职及民主测评

根据学校年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后勤保障处党政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总结年度工作,在后勤保障处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述职及民主测评,参加人员为分管校领导、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各中心部门副经理及以上人员、各党支部全体委员、后勤分工会全体委员及工会小组长、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代表,一线员工代表等。根据学校规定,还将面向未参加述职测评会的员工发放一定数量测评表。测评结果报学校年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处级干部个人年终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


三、机关科室、中心班子及成员考核

(一)机关各科室、中心班子及成员也要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既要总结成绩,更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客观总结年度工作,明确今后整改方向。

(二)机关科室负责人代表本科室进行年度述职,机关全体干部、中心代表、处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对科室进行考评,处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三)中心班子及成员考核按照后勤保障处相关规定执行,具体事项如下:

1.后勤保障处成立下属中心及班子成员考核组。

组长:蔡楚元 瞿祥华

成员:王 伟 张志毅  成 勇 郭敬印 杨 叶

雷学庆  龚灿芳  黄发新 江 琼

2.本年度中心班子在接受考核的同时,要进行年度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

3.召开各中心班子及成员考评会。参加人员为处考核组成员、中心部门副经理以上人员、正式职工代表(不少于正式职工总数的20%)及聘用工代表(1-2名)。主要议程为中心主任进行班子述职、班子其他成员个人述职、与会人员民主测评。考评会由处考核组主持。

4.今年共考核评定5个优秀中心班子、优秀科室。中心班子和科室的考核等级,由处党政联席会议根据述职考核测评结果、结合日常检查考核的情况进行讨论确定;对于中心班子成员的综合评定考核等级情况,由考核组反馈给中心。

5.党群科负责对中心考评会组织工作的协调、安排,处办公室给予一定配合;各单位党支部负责具体组织工作(包括地点安排、人员通知、测评等会务组织工作)。

(四)实践教学各基地考核工作由分管处领导提出具体办法并负责组织实施。


四、时间安排及要求

1.处党政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述职及民主测评定于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下午进行,请处级干部于12月26日(星期二)下午下班前将述职材料交党群科。

2.中心班子及成员考核时间安排在2018年1月4-5日进行(具体时间安排确定后提前在处网站《一周安排》上发布),机关各科室述职时间为1月5日(星期五)下午。各中心将本单位年度工作总结、班子成员(不含副处级主任)个人工作总结、各部门工作总结装订成册,于12月29日(星期五)上午下班前将纸质(13份)和电子文档送党群科。各科室汇报本单位工作的时间为10分钟,考核前将本单位年度总结的纸质文档签字盖章后交到处办公室。

3.各中心及机关科室必须于12月27日(星期三)上午下班前将本单位年度考核优秀职工名单及《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表》送党群科。

4.后勤保障处将在学校规定的时限前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确定各项考核结果,并按规定予以公示、上报。

5.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后勤党委根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参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计划于2018年1月20日前后进行党支部工作现场述职考评。

6.希望各单位党政班子和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日常工作头绪多等困难,加强领导、严密组织、精心实施;全体干部职工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积极参加,圆满完成年度考核各项工作。

   

    特此通知

 

 

 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处

  二○一七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