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信息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4-25点击:

 

各中心(公司)、科室:

 

为加强我处信息工作,增强宣传、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畅通对外宣传和信息沟通的渠道,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处宣传、信息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宣传、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意义

 

宣传、信息工作是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上下,沟通左右,及时反映工作情况的有效途径,同时,宣传、信息工作对展示生产运营、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成就,促进与校内外师生员工的交流,扩大自我知名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各中心(公司)、科室要充分认识宣传、信息工作在自身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牢固树立抓宣传、信息工作就是抓业务工作的观念,把宣传、信息工作作为推动我处服务保障工作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真正做到业务工作与宣传、信息工作同步进行。

 

二、宣传、信息报送工作的原则

 

1. 各中心(公司)、科室报送宣传、信息必须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确保宣传信息的时效性。

 

2. 反映生产运营、管理服务等重大改革举措动态的宣传、信息,应在事后立即报送。

 

3. 涉及中心或全校性的工作及活动等专项宣传、信息,要在工作(活动)结束的次日上报。

 

4. 对时效性强、影响大的重要信息,运行管理科将下发信息报送约稿通知,有关部门应积极配合,按规定的内容和时限,组织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5. 各中心(公司)、科室向处报送宣传、信息,直接上传至后勤保障处网站后台。

 

6. 运行管理科建立宣传、信息报送登记制度,及时对中心(公司)、科室报送的宣传、信息进行疏理汇总,并定期在处务会上进行通报。

 

三、切实提高信息的质量,报送的信息应具备以下条件

 

1.时效性。时效性是体现信息价值的基本要求,在信息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快分析、快传递、快反馈,及时将各类动态信息加工整理上报。

 

2.真实性。信息必须源于客观实际,实事求是,分析得当。要重视调查研究,反映工作的真实状况。报告成绩要恰如其分,反映问题要准确可靠,确保信息具有一定的决策参考价值。

 

3.全面性。要坚持全方位、多领域、多角度地提供信息,防止以偏概全、顾此失彼,确保信息的完整性。既报喜又报忧,真实反映情况的全貌。

 

4.创新性与指导性。要重点反映重大工作进展和成效,突出问题、主要矛盾;信息要有深度,对重点工作和重大问题要认真思考,分析取得成效的原因、工作难以推进的原因、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对工作的思考和解决问题的办法;要突出报道对我处改革发展具有创新性的、和其他单位工作具有指导性的工作举措与经验。

 

四、宣传、信息报送工作的管理体制

 

1. 各中心(公司)、科室的宣传、信息报送工作实行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管理体制。各单位信息员具体负责信息采编,并交由分管领导确认后报送运行管理科,由运行管理科进行审核发布。

 

2. 各中心(公司)、科室信息员发生变动时应及时补充并报运行管理科备案。

 

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按通知要求共同做好后勤保障处信息宣传工作。

 

运行管理科

      201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