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人:李冬东发表时间:2020-01-20点击:


2020年1月14日下午,我处在惠宾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丹、成员高艳丽同志出席,处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处级干部,党委和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中心主任、副主任,机关科室科长、副科长,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总结大会由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主持。


蔡楚元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同志在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报告中强调的“三点认识”、“四点要求”。蔡楚元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特色工作”、“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等5个方面,对全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是全面加强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的整体推进,是全体后勤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集中教育,是建设适应新时代研究型大学发展要求的高质量后勤事业找差距抓落实的深入检视。自2019年9月下旬开始,后勤党委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深刻领会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后勤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以贯之,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蔡楚元较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总体成效。首先,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过程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其次,后勤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第三、保障服务事业整体发展势头向好,提质增效比较显著;第四、领导班子问题检视整改,得到师生员工的充分认可。主题教育在促进后勤事业发展方面所起的作用,具体表现在:一是后勤党委和各党支部组织更加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二是“三型三化”服务保障工作格局建设较快推进;三是以人力资源为中心的运行机制改革正全力展开,效果明显;四是内控建设比较滞后的状况有力改善,制度与程序更加健全;五是保障服务工作的经济与社会效益稳步提高,有力回应师生诉求;六是广大干部职工在平凡岗位上担当作为,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与优秀典型。

蔡楚元代表后勤党委要求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讲话精神,继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教育后的各项工作。一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将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我们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二是对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提升保障能力与服务质量以及师生们重大关切问题,采取切实举措,认真落实问题整改,不达目标不终不止。三是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找准问题、破解难题,增强忠诚、干净、担当意识,大力加强后勤治理能力建设,做好“三育人”这篇大文章。四是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后勤事业发展的能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不断增强使命感和干事创业斗志,凝聚起敬业奉献、乐于服务的力量,将后勤保障事业发展推向新的台阶。

处机关党支部书记江琼、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杨燚汇报了所在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的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对后勤保障处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丹同志讲话。他首先对后勤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形式、成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通过主题教育,后勤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明显提高,后勤党的建设得到明显加强,通过问题整改有效回应了师生的诉求,有力彰显了后勤工作宗旨,达到了主题教育预期的目的。他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坚持领导带头,守初心、担使命;二是深入推进整改,切实做到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三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机制。


                 (党建人事科:左涵之  李冬东  陈怡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