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和兄弟部门与秭归县领导交流洽谈推进基地建设发展事宜

发布人:陈怡臻发表时间:2020-01-16点击:

为秭归文化增色添彩,共创我校秭归科教基地可持续发展。1月10日上午,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贺亚锋,教务处、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负责同志一道,在秭归县委会议室,与县委、县政府领导就学校秭归科教基地建设、建立并丰富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共同促进基地文化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县委副书记徐本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青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翀,县委办、县政府办、科技经信局、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与旅游局等10余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洽谈会。



蔡楚元简要介绍了秭归科教基地建设发展、2019年运行情况。2019年,基地共接待实习师生、研学、会议和培训共计22431人,比2018年增长了60%,其中接待甘肃、宁夏、江西和青海等兄弟省份自然资源行业培训人数729人,接待香港大学、台湾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湖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25所省外高校2700余名师生来秭归进行野外实习实践教学。

蔡楚元说,秭归科教基地今后要继续立足学校,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工作的同时,要坚实扎根秭归、更好服务秭归。蔡楚元表示,一是希望秭归县各级领导对科教基地未来建设与发展多提出建议、意见;二是科教基地能与秭归县委、县政府建立专门沟通渠道和常态沟通机制;三是与秭归县宣传、文化部门对接,携手加强基地当地特色文化建设。



参加交流洽谈会的县委、县政府部门领导分别发言,对我校一行提出的建议与要求做出了回应,对基地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县委副书记徐本禹在讲话中表示非常乐意充当秭归与学校广泛联系的首席联络员,他希望学校依托基地,加大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预防指导力度;吸引更多大学生到秭归挂职、实践锻炼;发挥学科优势,对当地中小学生进行地质科普;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当地参与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县委书记卢辉发表总结讲话。他说,秭归县委、县政府对中国地质大学科教基地始终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建立并保持着友好合作机制,随着科教基地规划发展的完善,双方联动发展更加紧密,推动合作发展,辐射带动相关地区发展。他希望科教基地今后能发展得更好。一是继续完善设施,扩大接待规模;二是全面融入当地,多参加秭归活动;三是共享素材,丰富科教基地秭归文化;四是智囊共享,专业培训更加深度融入秭归实际需求;五是县乡共建,地大实习实训深入乡镇;六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拓宽相互交流、宣传渠道。


(党建人事科  陈怡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