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支付成为地大食堂“新时尚”

发布人:程子蕴发表时间:2019-12-18点击:


本学期伊始,走进南望山校区东苑餐厅和未来城校区学生一食堂的同学们惊奇的发现,各食堂档口沿用了多年的刷卡机发生了变化,个头从以前的大黑块头变成了或挂或卧的高大上亮白色可扫码机器,而随着刷卡机硬件的变化,同学们也从醒目位置的告示得知,食堂刷卡机可以支持用手机支付了。十一月,随着西苑食堂的正式投入使用,整个食堂也全部装上了“聚合支付”可扫码的刷卡设备,师生们期盼已久的手机支付正在地大食堂里悄悄铺开了。

 


“食堂吃饭也可以刷手机支付了,真方便!”,“下午在运动场锻炼完再也不用专门回宿舍去拿卡吃饭了”,“再也不用担心掉卡了,因为食堂就餐已经可以不用刷卡了”...... 一时间同学们欣喜的口口相传起来。

 


2019年,后勤保障处主动作为,以信息化建设作为后勤保障服务体系转型升级的关键一环,积极对接学校财务处、网络与信息中心、中国银行和新中新公司,陆续在我校几个试点食堂推出了“聚合支付”、线上水电费用缴纳等一系列方便师生的措施,后期“聚合支付”将继续在余下的几个食堂逐步推广。

 


我校后勤保障日益与时代接轨,现在校园正在逐渐摒弃多年不变的缴费、支付和消费方式。“一机在手,畅行校园”让全校师生获得了极大的便利,忘带校园卡而不能去食堂就餐,非工作时间不能去水电窗口充值等现象很难再现。

 

以光谷的南望山校区为起点,近到左岭的未来城校区,远至宜昌市秭归县和北京周口店的校外实习基地,后勤服务延伸到的地点,都实现了聚合支付。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证明地大人对于聚合支付的认可,这将激励后勤人在更多的领域,以更大的力度做好创新升级。

 

(饮食服务中心 朱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