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召开2019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人:程子蕴发表时间:2019-11-22点击:


为研判当前形式,研究应对措施,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11月21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在接待服务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2019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后勤保障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副科长及以上、各中心副主任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财务处副处长孙雅静及财务处后勤财务科科长谷峻岩受邀参加会议。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主持会议。




各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今年1-10月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查摆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及原因,提出了确保下一年经济平稳运行及实现全年经济工作目标的对策和举措。


财务处后勤财务科作了《后勤各中心2019年1-9月财务状况报告》,分析了各中心综合财务状况及经营状况,评价了各中心总体经营状况,并为进一步加强财务核算管理提出了建议。



党建人事科就人事薪酬专题作题为《明方向、抗风险、提效率》的报告,全面分析了后勤员工的人事信息、人员薪酬及社保支出等基本情况,并对社保缴纳风险进行了评估,提出加强政策研判,发挥绩效激励,推动后勤规范用工管理的工作方向。



财务处副处长孙雅静对我处各单位经济运行分析表示肯定,并从学校政策支持、人员成本管理、资金分配、内部控制制度等角度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作了会议发言。他用“客观”、“理性”、“务实”3个词来总结各中心针对本单位的经济运行汇报,对各中心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表示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重视经济运行工作认识,把经济运行工作作为工作重点,贯穿到平时的运行工作中;二是以多种形式学习经济相关知识,把握经济工作规律,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三是进一步建立完善经济运行管理工作的制度体系,狠抓落实,不断提高经济规范运行水平;四是突出中心经济运行中人力资源配置,要通过科学设岗、规范聘用、严格考核,综合运用岗位工资、绩效、奖励等政策工具,提升职工待遇,调动员工积极性,同时规避用工风险问题。



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有利于各中心深入剖析各项经济运行关键点,共同研究相应“挖潜”举措,提高经济运行能力,应形成长效机制。针对后勤保障处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明确指示:一是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及管理,尤其是干部队伍建设及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做好培训;中心领导班子、主要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将精细化、精致型的服务引入标准化建设中来。二是切实加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力度,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积极引进专业性的人才到各专业岗位上,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及创造性,提高管理效益。三是增强规划意识,树立全局观念做好工作规划;树立系统的思维对工作进行阶段性科学规划,并进行严格的执行管理。四是有效利用资源,做好成本控制管理,以管理要效益;针对大型专项维修改造工程,要进一步提升经费节支和工程优良工作,杜绝低水平及重复建设,压缩非生产性支出,杜绝浪费。五是加强后勤财务管理,增强财务意识,做好预算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预算制。六是认真学习预算管理办法;严格财务人员管理,中心财务人员需做好财务预警,对中心每月财务报表进行深入分析,做好开源节流和增收节支工作。最后,王文起强调后勤保障处的职能定位是“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办师生员工满意后勤”,这是后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后勤服务工作应在讲究社会效益的基础上做好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同时,提升经营意识,将社会效益有效转化为经济效益,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高度统一。


(综合办公室  程子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