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矢志不渝为实现地大梦而不懈努力

发布人:席志波发表时间:2019-05-23点击:


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是确保青年队伍发展方向的重要环节,是加强青年先进思想、理论引导的重要手段。青年管培生是我校后勤队伍的后备生力军,为了拔高管培生们的思想政治站位,树立坚定的大局意识和牢固的思想防线,2019年5月22日,后勤保障处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世勇教授为管培生们带来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矢志不渝为实现地大梦而不懈努力》的思想政治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由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蔡楚元主持。蔡书记对本期主讲嘉宾刘世勇教授作出介绍并向刘教授致了欢迎词,感谢他一直以来关注、关心、支持后勤保障处工作。



    刘世勇教授以新时代需要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实现地大梦这一脉络进行讲解。他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开创新成就、根本性变革入手,分享了他对于新时代的理解,介绍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顶层设计和关键枢纽;从历史定位、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对“两个一百年”目标的理解和认识。学校发展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地大梦。学校事业发展进入了“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历史新阶段,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按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路线图,发扬后勤人成功不必在我,成功必须有我的精神,坚持建设严整美丽和谐校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的视野、一流的能力、一流的作风争创一流,为实现地大梦不懈努力。



培训课程结束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林芸向刘教授精彩的讲授表达了感谢,并要求各位管培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为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提供有力思想引领。




学员分享环节,来自饮食服务中心的柏松和物业服务中心的程子蕴就本单位外出调研情况做了汇报,分享了调研学习成果和自己对于自身工作的感悟。


(饮食服务中心  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