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人:左涵之发表时间:2019-05-20点击:

2019年5月15日下午,根据后勤党委年度学习计划的安排,结合学校近期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后勤党委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并对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布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主持,后勤党委委员、后勤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处机关科长、副科长参加了该次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该警示教育片揭示了5名党员领导干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而导致信仰缺失、方向迷失、原则尽失。他们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从党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堕落成人民的罪人。此片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对该警示教育片的学习感悟,蔡楚元书记传达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醒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时刻磨砺,守好廉洁底线,并强调了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在大会上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二是突出重点,以查促改;三是持之以恒,务求长效;四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针对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蔡楚元书记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提高政治站位,构建清廉阳光后勤”为主题,对后勤党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展开了工作部署,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六项工作展开,包括“学”、“讲”、“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和责任书、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对后勤“管培生”廉洁教育、全方位开展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制作廉政教育专题宣传栏。以切实做到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在基层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服务。在活动倡导下,后勤保障处处级领导干部现场签订了《廉政建设承诺书》。

 后勤纪委书记王伟从纪委工作出发进行了讲话。王伟表示,党员要有底线的意识,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慎交友,心有红线,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针对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贯彻落实目标责任书内容;(二)廉政建设要高度重视、责任连带、尽职尽责;(三)改进管理方式、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并强调后勤各部门应团结向上,一起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打造精品后勤,建设质量后勤。

 随后,为提高党员及各级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政治素养,蔡楚元紧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开设了专题党课。蔡楚元在本次专题党课中,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具体传达、解读了王焰新校长在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会议上所讲授的廉政党课精神;对后勤保障处廉政风险清单及预警防控机制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提醒和强调:一是各级领导、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高度重视;二是加强学习和钻研,提升拒腐防腐反腐的能力;三是进一步端正态度,转变观念,在积极主动为学校、为师生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依法依规办事、规范行使权力的水平;四是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点,建立清单制度,明确整改措施,完善健全制度规章,狠抓落实,提高风险预警和防控水平;五是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扛稳廉政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六是加强相互监督、党内外监督,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加大对违纪违规的调查核实及处理力度,决不护短、不掩饰,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同时,要加强教育引导工作,弘扬正气,对捕风捉影、故意污告的歪风邪气,要勇于亮剑,对蒙屈受冤的干事创业干部要大胆为其撑腰、鼓劲、正名。

 

 

 

 

 

(党建人事科 陈怡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