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2019年度管培生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江琼发表时间:2019-05-08点击:









5月7日下午,后勤保障处2019年度管培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八角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教授出席并发表开班动员讲话,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彦博为全体管培生讲授第一课。全体处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及中心领导、全体参培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蔡楚元主持。

面对培训组织者和45名参培学员,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教授结合自身感悟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围绕办班和学习的目的性,要解决好为什么办班和为什么学习的问题。他指出后勤工作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起保障支撑作用,而人是所有保障力量的核心,年轻同志更是核心中的核心,对年轻同志开办培训班是后勤组织保持长远竞争优势的战略性举措。希望管培生们好学不倦,利用培训班的便捷平台系统学习,短期内快速提高服务观念、认识水平及能力素质,实现后勤服务提质增效。二是围绕如何提高学习成效,解决好如何办好班和如何学好相关知识的问题。王林清教授要求培训组织者要把握好高校后勤的特殊定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后勤教育属性,立足高教发展大局,结合后勤实际,参照社会企业办班经验,丰富办学方式,站高超前办班。同时他叮嘱管培生要以端正的学习态度为解决未来工作中的问题打下基础,重视同辈交流和实践学习,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长本领,为学校后勤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后勤保障处林芸副处长对培训方案作了介绍。本次培训以后勤保障处新进管理人员与技术人员,拟提拔或部门推荐优秀职员为对象,着眼于培养具有专业技术技能,卓越管理能力和地大情怀的后勤保障后备队伍,严格坚持四项培养考核原则,分为入职培训与引导、安全培训、管理能力提升、行政办公技能、实习实践、总结交流等六大学习模块,目的在于使后勤员工更快适应新环境,掌握新技能,提升新技术,确保后勤服务保障提质增效,为地大梦的实现提供更为坚实和强劲的后勤保障。

来自后勤处综合办的王茁作为管培生代表发言。对于各级领导给予管培生们的高度重视以及即将授课的老师们,她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她表示作为后勤管培生,就要用全新的面貌工作学习,决心做到重学习勤思考、有担当善作为、讲团结聚合力,以担当的本领、担当的作风积极投身于后勤事业发展中,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后勤保障处王文起处长宣布2019年度管培生培训班正式开班并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号召全体管培生要把三全育人理念渗透到日常工作学习中,以行动诠释三服务三育人价值需求,以师生为本,对照学校发展和广大师生需求争创一流管理和一流服务;二是要加强各项培训,培养会服务、懂经营、会管理、有感情的后勤人才队伍,提升后勤整体服务水平;三是要凝心聚力建立学习型后勤组织,以人为本实行后勤制度创新战略,营造后勤员工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从而牢固树立服务育人意识,达成热情、周到、高效、廉洁的服务目标。同时,王处长对全体管培生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培训的意义,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到有为有位;要突出学习重点,在理论水平、知识更新、遵守纪律和团结有爱方面全面进步;要转变工作和学习作风,树立大后勤观,不断提升服务属性和保障能力,做到管理零缺陷,服务零距离;要珍惜学习机会,强化团结协作,营造和谐奋进和后勤一盘棋的工作环境,树立三服务三育人的共同工作目标,形成推动后勤发展的强大合力。

最后,蔡楚元宣布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全体参加仪式人员在迎宾楼前合影留念。合影后正式进入培训授课环节,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彦博讲授第一课《走进地大》。

                                                             (饮食服务中心 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