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2019年目标责任书签订暨2018年度系列优秀表彰大会

发布人:席志波发表时间:2019-04-27点击:


 

 

 

 

 

 

 

 

 

 

 

 

 


 

2019年4月26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2019年目标责任书签订暨2018年度系列优秀表彰大会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处领导、机关科室全体人员、各中心部门副经理及以上人员、受表彰单位代表及个人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教授出席会议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授课。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主持。

大会奏唱国歌,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党风廉政教育视频《一抓到底正风纪》。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为后勤保障处、保卫处、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与会的16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首先,他表示,后勤全体员工为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作值得肯定;学校领导高度关注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后勤保障处要一手抓发展,一手保底线,守住廉洁这条底线。接着,王林清从三个问题上讲授此次党课:第一,秦岭违建别墅案件衍生出的地方无视党中央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政治生态问题启示我们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第二,从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三个层面的工作部署来阐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是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以及在新形势下要遵守中央六项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推进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整治师生身边发生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第三,后勤工作的属性决定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要一只眼盯住服务保障,一只眼盯住廉政问题。尤其对于共产党员,在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应该保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姿态。同时,他强调,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征程中,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政策部署,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创新发展,强化专业本领,为学校早日实现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宣读《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考核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同时宣读了后勤党委对下属各中心班子2018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2018年共评选出优秀中心班子3个,优秀科室2个,优质服务示范单位2个,安全生产示范单位2个,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优秀单位2个,优质服务窗口16个,安全生产示范岗12个,优秀服务标兵10个。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教授,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刘清华、副处长郭敬印、副处长傅艾平、副处长林芸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

获奖职工代表饮食服务中心雷小俭与大家分享了其在地大后勤工作17年的工作经历及工作感悟。

王文起、蔡楚元代表后勤党政领导班子与下属各单位签订了2019年目标责任书。

随后,王文起处长讲话。首先,他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和支持后勤保障处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兢兢业业立足岗位,为我校后勤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接着,他从三个方面对后勤全体员工提出工作要求:第一,要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道德修养不放松、做到权力为公不谋私。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的大局意识,从日常工作做起,慎独、慎微,公道正派、廉洁奉公,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氛围;第二,各级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安全意识。除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要建立安全稳定应急处置制度,形成快速反应、领导指挥、有效处置、协同配合的安全防范机制,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为献礼新中国70周年,创建平安校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共同织好后勤保障的安全管理网;第三,要在继承优良服务传统的基础上,全面增强后勤服务本领。提高公共资源管理能力、逐步改善师生生活条件、着力推进 “市场化、多元型,精细化、精致型,信息化、智慧型”后勤建设。最后,处长王文起对全体干部、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提出希望,希望全体员工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苦干实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提供更为坚实和强劲的后勤保障。

蔡楚元宣布大会圆满结束。

                                                                                                             (综合办公室  王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