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选表彰为湖北省高校能源管理先进单位

发布人:吕思思发表时间:2018-12-26点击:

2018年1218-19,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能源管理专业部2018年年会在湖北咸宁召开。我校被表彰为“2018年度湖北省高校能源管理先进单位”。


校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蔡楚元作为节能先进典型单位代表应邀在会上进行了校园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案例分析和经验交流,得到了众多高校和与会代表的肯定,反响极大。



坚持节约为本、借助专业力量、应用先进技术、实现校企共赢”,这是蔡书记经验交流的演讲题目,也是后勤节能工作近年来遵循的道路、理念。我校节能工作在学校和后勤保障处的高度重视下,勇于改变自身的观念和思路,勇于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和企业平台,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但同时我们也应认识到,高校作为国家高级人才的培养基地,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更为深远。合同能源管理只是节能的手段和途径,最根本的是要在全校师生员工当中牢固树立节约资源意识、绿色发展理念,要努力形成建设绿色校园的广泛共识,要大力营造倡导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今后我们将加大在全校师生员工中的宣传力度,倡导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为把学校早日建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生态校园而继续努力。


(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 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