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荣获“生态园林式学校”称号

发布人:何璇发表时间:2018-12-21点击:

12月19日-20日,2018年湖北省高校园林绿化与物业管理培训班暨生态园林式学校授牌仪式在中国地质大学教学综合楼A0116室召开。湖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程绍勇湖北省教育厅学校后勤工作办公室许秀敏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绿化与物业管理专业部主任、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黄依群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绿化与物业管理专业部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绿委办陈礼勇中国地质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60余名绿化、物业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绿化与物业管理专业部主任黄依群主持。

 

会上,王文起代表中国地质大学致欢迎辞并将我校绿化工作、成绩及学校相关情况与大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我校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建设,坚持“环境育人”理念,根据“生态园林式学校”创建要求,以我校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文化为基础,以地方生态资源为优势,打造出中国地质大学特色的生态园林式校园。力求校园人文环境、学校环境、生态环境、工作环境,休憩环境五位一体的和谐与统一。


    程绍勇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个观点:岗位是用来奋斗的,成绩是干出来的,美好明天是可以创造的。许秀敏就高校生态、绿色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高校绿化与物业工作者要有自我认同意识,增强岗位意识和忧患意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参与专业活动和调研,不断完善自身工作。

 

随后,程绍勇宣读《湖北省绿化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林业厅关于命名武汉大学所高校为“生态园林式学校”决定》中国地质大学荣膺其中。在授牌仪式上,我校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郭敬印代表学校接牌。

 

黄依群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高校绿化重要职能是环境育人,要讲氛围和品位,以宁静淡雅的校园环境植入高校自身文化,充分体现高校立德树人的宗旨。

 

面对学校的发展,校园绿化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加强校园绿化建设,改善校园环境,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生态校园,形成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不断书写校园绿化新篇章。


湖北省生态园林式学校奖牌


开班仪式


会议现场


授牌仪式


校园风光


校园特色


校园一角


(物业服务中心  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