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各党支部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人:左涵之发表时间:2018-12-20点击:

 

1978年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勤党委各党支部分别在迎宾楼3号会议室、4号会议室,各单位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这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后勤保障处工人代表、“后勤保障处优秀聘用工”杜传芝谈到,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地道农村人,对于改革开放深有感触。在农村各种苦我都吃过,早期生活总是得不到保障,随着政策的不断变好,我们也陆续走出了农村,来到了城市。刚来中国地质大学时,路没有现在好,校园环境也没有现在好。在那个年代还没有物业管理的说法,也没有专业的管理技术,我们每天做着琐碎的清洁、保卫工作,只是提供一个干净和安全的环境给师生。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于2008年正式成立。中心经常组织大家到全国各地院校实地参观、学习、借鉴,并通过图片和影像资料与员工们分享交流,这样新颖的学习方式,让我更深刻的理解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在这里,能学习到新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的素质;同时,福利待遇方面也得到了提升:首先就是让我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工资较以前翻了几番,还有各种津贴和社保;其次,住宿条件也得到了改善,宿舍都配备了专人管理;最后,生活品质也提高了,各种比赛、联欢会经常举办,让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感谢改革开放的春风,让我们能沐浴在这样美好的工作氛围中,身为物业服务中心一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改革开放就如同春雨一般,洒向大江南北。从农村到城市,从沿海到内陆,从东部到西部。改革开放40年以来,这场春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坚信“发展是第一要务”,让广大人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改革可以很小,从付款方式到人民的出行,也可以很大,大到凝聚民族复兴的力量,甚至改变世界的态度。这些巨大的变化,归根到底都是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分不开的,从中国这些年的变化来看,改革开放是一条强国之路。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后勤员工更应该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创新,为构建满足高水平大学需要的、能够提供优质、高效、节能服务的、具有地大精神和文化特色的新型后勤保障服务体系而努力。

 

后勤保障处左涵之、郭文娟、吕璐、张周望、李冬东等青年职工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昂扬的精神斗志,迎难而上,勇于克服理想道路上的种种困难挫折。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敢于创新,注重实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个人理想与学校理想结合起来,将个人奋斗融入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中,为“地大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党委党建人事科  李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