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合同节水管理示范项目通过武汉市水务局审查

发布人:吕思思发表时间:2018-11-28点击:

2018年11月27日上午,武汉市水务局组织专家对我校“合同节水管理示范项目”进行审查,最终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审查。专家组由武汉市水务局节水办主任叶辉、武汉市给排水工程设计院、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权威专家组成。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蔡楚元、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主任张建华、合同节水服务企业(贵州新能源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奇力士智慧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项目评审会议。

 


在我校后勤保障处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向武汉市水务局专家组表示欢迎、对武汉市水务局节水办多年来指导、支持学校节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校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蔡楚元介绍了我校节水事业的发展历程及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的概况。专家组听取了合同节水服务企业关于项目背景、项目建设内容,企业对节水监控平台进行了演示,对节水监管的实际效果进行了分析并到节水设备设施现场进行了查勘。

 


经过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托合同节水服务企业,以分享节水效益的方式,集成先进节水设备、技术和管理经验,有效促进了学校节水水平的进步,提高了节水的积极性,符合《关于推行合同节水管理促进节水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的要求,预期节水效益显著,对武汉地区高校及类似行业推行合同节水管理具有较强的示范推广价值,具有典范意义。按照《武汉市节约用水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专家组一致同意予以支持。同时建议:企业要进一步全面分析学校用水,开展深度水平衡测试,细化节水合同管理工作内容,做好中长期的统筹谋划,加强用水设施的维护管理,提高水资源的综合利用率。学校要注重培养师生的节水意识。


最后,校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对专家组的肯定和武汉市水务局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和节水服务企业要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提出改进方案。他希望大家加强协作,充分认识节水工作对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新理念新举措开创学校节水事业的新局面。

 

(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 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