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举办第三届职工技能比赛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8-11-28点击:

为不断促进后勤员工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专业技术水平,全面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以“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办师生员工满意后勤”为宗旨,以“强技能,严规范,树形象,创一流”为目标,中国地质大学校工会和后勤保障处联合主办了“后勤保障处第三届职工技能比赛”活动。本次后勤职工技能比赛共计五大项目,分初赛、决赛两阶段进行,共有277名职工参加了初赛,83名职工入围决赛。

 

根据岗位特点、工作性质、服务需要,本次后勤职工技能比赛分为烹饪类、物业服务类、水电维修类、接待服务类、运输安全类五大类,比赛项目涵盖厨师、保洁员、保安、宿管员、电工、水工、客房服务员、驾驶员等岗位工种。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党委书记蔡楚元,副处长刘清华、黄金波、郭敬印以及相关科室人员精心组织、筹备和出席了比赛。

 

饮食服务中心承办的烹饪类技能比赛以传承、创新为理念,分为规定菜品和自选菜品两个专项内容进行技能竞赛,既考验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底,又考验其创新能力。比赛场地开放,观众不仅可观摩比赛,还可以在品鉴区品鉴参赛作品。评委们根据刀工、色香、口味、质感、观感、创新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分。赛后,参赛选手们也纷纷对参赛菜品及创新菜品等进行了品评,互相探讨、学习,力求共同进步。



 



为打造一支专业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物业团队,物业服务中心承办了保洁形象服务规范展示、保安形象服务规范展示、人脸识别技能展示三个物业服务类比赛项目。保洁员打扫卫生的技能技巧、保安师傅的消防技能、值班员的人脸记忆技能,展示出物业人扎实的功底、熟练的操作技能、精湛的业务水平以及拼搏的进取精神。每一位参赛选手把各自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充分体现了物业人对学生的热爱和对工作的激情。



灯具和水龙头是学校照明、用水的基础设施,对灯具和水龙头的组装是电工和水工的必备技能之一。为充分考验选手们的技术水平、操作规范性和熟练程度,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承办了接空开安装日光灯和热熔管与水龙头连接的项目比赛。在紧张的计时中,选手们争分夺秒,进行安装、通电通水检验。最终,第一名电工选手用时3分26秒,第一名水工师傅用时1分27秒,完成灯管和水龙头的安装,充分展现了水电维修岗位员工扎实的基础和过硬的技术。


 

标准中式铺床和创意开夜床项目由接待服务中心隆重承办。此次共有八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两两一组,以“时间短、品质高、创意新”为评判标准。选手们铺床动作流利娴熟、一次到位,床单被套平整舒展。创意开夜床环节,选手们各种奇思妙想的巧手布艺技能让观赛者赞叹不已。





运输服务中心承办了驾驶员技能比赛。比赛内容主要有直角转弯、曲线倒车、坡道定点停车、上坡起步、侧方位停车、通过限宽门、倒车入库和车辆故障排除八项。“安全第一、比赛第二、提高技艺”是本次比赛活动的宗旨。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全体驾驶员的安全运输知识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更好服务师生打下安全基础。



后勤职工技能比赛是后勤保障处“优质服务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技能比赛为职工们搭建了展示技能、互相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广大后勤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在全处范围内掀起“学技术、比技能”的浓厚学习氛围,积极推动了后勤服务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促进与提高了后勤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后勤保障处将继续深化后勤队伍建设,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技能,为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运行管理科 吴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