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理论中心组持续开展重要理论学习

发布人:左涵之发表时间:2018-10-17点击:

    2018年6月以来,党中央连续召开重要会议,对党的政治建设、宣传思想工作以及全国教育工作进行战略部署。后勤党委根据学校要求,及时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系列专题学习。处党政班子成员、后勤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机关科室科长等参加每次学习。


7月2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新时代“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结合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在全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上所授党课中深入阐述的——“争做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标兵”及“5个过硬”,联系后勤党建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主要体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政治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坚决捍卫者。

 

9月5日,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后勤党委、各级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自觉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不断增强保障能力和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以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为切入点,以劳动光荣、服务崇高为主旋律,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和思想工作,构建积极向上、拼搏奉献的后勤工作生态,树立干事创业的良好后勤形象。

本次学习会上,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6月21日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

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近期的后勤保障工作,大家经过深入讨论,形成了切实推动实际工作的共识:一是不断增强学习意识:二是不断增强大局意识,三是增强严守纪律意识;四是不断增强规范意识;五是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六是不断增强安全意识。

 

9月14日,后勤党委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内容主要从我国教育工作必须坚持的原则、方针和路线;教育的目标、地位;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以及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培养什么人以及如何培养人方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

    集中学习后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认为,作为高校的后勤员工,要在后勤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九个坚持”,努力做到“六个下功夫”,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很有针对性、非常接地气,后勤人要以身作则、长期示范,保持并弘扬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后勤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后勤党委党群科 李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