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洪山区首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8-09-30点击:





 



9月28日下午,洪山区首届高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8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由武汉市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洪山区副区长赵陟、洪山区大学之城办主任李海涛、市食药监局餐饮处处长王晓东、关山街主任王洪春、洪山区食药监局局长熊启平以及洪山区各高校后勤集团的负责人莅临现场。为体现我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我校后勤保障处组织了餐饮从业人员和在校学生20余人的啦啦队现场加油助威,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郭敬印带队观看比赛。

 

参赛选手是从各参赛学校学生、后勤管理人员、餐饮从业人员中遴选出来。我校四名参赛选手,其中两名选自校“食之有道”社团的学生社员,一名为校食品药品工作站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隶属后勤保障处运行管理科),一名为我处饮食服务中心的食堂一线从业人员。在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殷切关注下,赛前我校选手积极备战,赛中统一服装,在比赛现场展现出中国地质大学良好的风采形象。

 

同时,我处还精心制作有关学校简介和餐饮环境简介的活动宣传栏摆放在赛场进口处,并积极响应洪山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品安全月”活动要求,于9月20日-25日在校东苑食堂、学三食堂门口开展了以“情系食品安全,心铸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我校师生和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为打造和谐校园奠定牢固基础。

 

(运行管理科 吴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