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主任张建华获2017年度教育节能“终身成就奖”

发布人:吕思思发表时间:2018-04-03点击:

“他,几十年扎根教育节能工作;他,积极推动教育节能事业发展;他,善于总结推广教育节能经验;他,深入基层主动承担各项工作;这是一份责任,他恪尽职守;这是一份事业,他捍卫一生。”2017年度教育节能评优颁奖典礼上,当“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建华上台领奖时,台上台下掌声雷动。

 

张建华同志自1999年开始担任学校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主任以来,始终围绕“节能降耗,创建绿色校园”这一目标,做好节约型绿色校园创建的各项基础性工作,以宣传教育为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技术改造为要,全面贯彻绿色发展要求,为把学校早日建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生态校园贡献着自己一份力量。

 

随着学校在办学规模适度增长、教育质量不断提高,通过思路创新、技术创新、举措创新,张建华同志带领的水电团队在绿色校园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实际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自2008年至今,学校多次被武汉市人民政府评选为先进节水示范单位,并于2013年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评选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这每一项荣誉和每一次表彰的背后,无不凝聚了张建华和他带领的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的全体员工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和长期努力。

 

奉献源于责任,点滴皆是真情;党性源于公心,敬业方显本色。作为一名从业近二十年的节能战线老兵,张建华同志时时刻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的要求自己,以他踏实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水电事业的高尚情操,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张建华同志作为教育节能工作系统的普通一员,以点滴传承匠心、为节能奋战不止,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以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  张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