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默默的他们,地大校园四季如春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7-12-15点击:

从小关于感恩的作文写了几百遍,

父母师长,又或者是有重要意义的好友,

你知道他们姓甚名谁,

郑重地在心里写下他们的名字,

道一声感谢。

 

但还有一群人,

你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甚至不记得他们的相貌,

印象里只有那么一个小小的身影。

他们叫醒这个城市,

又哄着城市入眠。

 

他们在你所见,又在所不能见。

他们扛着风吹日晒,严寒酷暑。

而你也许对这一切一无所知。

 

 

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平日的生活,顺理成章的接受周围后勤人员们的默默付出。然而我们可曾认真凝视过,飞扬尘土里环卫工人鬓上灰白的头发,灼灼烈日下安保人员脸颊上的汗渍,亦或是食堂阿姨微笑下的一丝疲倦。我们没有经历过他们的工作,也不能够体会到其中的艰辛。我们只是习惯性的路过他们,却未曾想到过,如果有一天,他们不在的日子是怎样的。

 

 

每天早上,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起床,吃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喝一杯暖暖的豆浆,这或许就是幸福的原貌吧!或许有时候千篇一律的生活作息,使你刚刚第一脚踏进熟悉的食堂时,便回味尽了里面熟悉的味道。也许你正不热情地接过一份属于你自己的饭菜时,忽略了面前操劳许久的人。如果这时你能报以一句谢谢回答,我猜,那一定是他们期待已久的一份鼓励。正在梦乡里的我们并不知道,每天早上四五点起床开始为学生们准备早餐,忙忙碌碌一天十几个小时,晚上八九点才休息,辛苦了自己但服务了同学们。

 

 

所以,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小锤君要对食堂的叔叔阿姨说一句感谢,“谢谢你们的辛勤,我们才能够每天都有美味可口的饭菜吃。”当然,我们的感谢也不只是说说而已,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体现在行动上,把吃完饭后把自己的餐盘主动放到餐具回收处,不要在食堂乱丢垃圾,为食堂的叔叔阿姨减少一些工作量,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感谢!

 


提到门卫和保安,大多数人脑海里浮现出的,应该是他们那一丝不苟、布满严峻的面容。我们常常带着一丝畏惧的心态匆匆路过他们,不知是出于对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权威的畏惧,亦或是对重担之下的回避。有时候,面对萧萧深夜,一遍遍地巡视着每一寸熟悉的校园,极其繁琐而又枯燥的工作对他们而言不过是习以为常的生活。若不是他们默默的守望和付出,怎会有今下安稳的校园秩序。“值班都辛苦的,看怎么对待吧。要是你的心态好,做什么都不辛苦;你心态不好,做什么都辛苦。”有时候门卫叔叔们需要站很长时间的岗哨,对来来往往的人流不留有片刻的松懈,不放走一丝一毫的责任;而这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的态度不由得令人敬畏。他们挺拔的身姿里,蕴藏着中华民族质朴而又珍贵的品质——是坚定、是毅力、是奉献!他们在流逝的岁月里,把年华和责任扛在肩上,用坚韧的脊梁骨撑起了一片和谐的天地!

 

小锤君向他们致敬!

 

 


同学,等一下,电脑带出要登记”“晚上不要忘记关门窗啊”“怎么晚归了,冬天这么冷,下次记得早点回宿舍”.....她们是我们生活中最“烦人”的存在,揪着我们鸡毛蒜皮的小毛病不放,但或许我们不知道的是,宿管阿姨们这些唠叨背后的是什么。当我们因为自己的粗心去借钥匙,可能意味着阿姨的午饭冷了又热,热了又冷的反复;当我们晚归后让阿姨来开门,可能意味着阿姨一夜糟糕的睡眠。但是阿姨却笑着说:“你们也很懂事啊,每天都和我打招呼。跟你们这群活泼的家伙们待在一起,阿姨也很开心,要说这份工作给阿姨带来的最大的幸福啊,就是能帮助你们更好地生活,更好地学习”。

 

 

阿姨不知不觉中把我们每个同学都当做了自己的孩子去关心,去付出,去爱。似乎每栋楼都有个一个瘦阿姨,一个胖阿姨;一个严厉的阿姨,一个温柔的阿姨。小锤君想说,珍惜阿姨们爱的唠叨吧,那将是我们大学生活结束后永藏心底的一首温暖而别样的歌。

 

生活从来不易,当你觉得容易时,那一定有人替你承担着你的那份不易。

 

你尚懵懂怀揣温热,他已阅尽人间失格。

 

我们都是这样,少年初长成,未曾见过波澜,但总有一天,我们接过父母肩上沉沉的担子,那是关于家庭与责任,这份承担,也将撑起下一代的现世安好。我们走向社会,成为社会运转里的一枚螺丝钉,以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做出贡献,也许是你,也许是我,千千万万个我们,也终将承担起那份不易。

 

所以在今天,回首养育我们的父母,灯下备课的恩师……或许严厉,或许可亲。环顾身边风雨里还在值班的保安叔叔,唠叨着却也照顾着我们的生活阿姨,顶着寒风早起的清洁阿姨,笑吟吟打饭打菜的食堂叔叔阿姨……也许你和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没有说过话,你以为他只是生活中的甲乙丙丁。但其实他们是如此的独一无二,不可或缺。(转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