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校区全面部署禽流感防控工作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4-25点击:

 

近日,针对目前不断出现的禽流感病例,汉口校区服务中心为了科学防控,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及时出台《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从校园环境、教学区、家属区等几方面应对“组合拳”,全面部署切实做好校区禽流感防控工作。

 

这些保障措施包括:一是加大对H7N9禽流感知识的宣传力度,倡导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环境卫生、注重良好的生活方式,使广大师生员工知道该禽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从而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二是加强对教室、寝室、图书馆、公共区域等人群高度密集场所的消毒处理,杜绝滋生病毒;三是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工作。对校内食堂、超市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食堂近期严禁采购活禽,对所有加工禽肉的清洗池和操作台、餐具每天进行严格消毒,建立采购物资台帐,严控供货来源,从根源着手,防止病从口入;四是制订了学生晨检和因病缺课对病因追查与登记上报两项制度,并做好相关记录。

 

同时,汉口校区家属委员会也积极在居民区里开展禽流感的防控活动,对家属区内所有养禽户进行摸底调查,做好上门劝导工作,扑杀鸡禽。

 

相信通过汉口校区及时的全面部署、科学防控,能够在应对H7N9禽流感危机时确保校园生活的正常有序和安全稳定。

(汉口校区服务中心赵琛)

 

    附:《 汉口校区服务中心防控H7N9禽流感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