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4-09点击:

  

自2006年推行建立并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来,后勤保障处坚持全员参与,在持续改进中不断提高体系的运行成效,增强提升体系对后勤保障工作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ISO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已成为后勤保障处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服务效能的重要平台,对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效能意识和服务水平,增强内审员的审核知识和技巧,培养贯标新人,加强内审员队伍建设,4月8日,后勤保障处组织各单位分管贯标工作领导和内审员参加了培训学习。此次培训特邀请摩迪国际认证机构资深审核员何业琼老师主讲,老师从“质量、质量管理、质量管理体系”的概念入手,重温了ISO9001:2008版质量管理体系要求,重点就内部审核中的重点、内审的准备、审核方法、如何记录等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作了深入简出、言近旨远的宣讲,其中对内审工作的案例分析,使大家对内审检查单的设计、不符合报告以及内审报告的编写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受益非浅,感受颇深,加深了对贯标工作的理解,促进了认识的转变,树立了在工作中去践行贯标、在贯标中去衡度工作的良好意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内审员对标准条款的深化认识和理解,为即将到来的内审和5月份的外审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今后的贯标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