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1-02点击:

 

1031日下午,后勤党委中心组在后勤保障处会议室举行2016年度第9次学习(扩大),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主持学习会,后勤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科长参加了本次学习。

 

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全会公报集中显示了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有多个关键词句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和深入学习理解: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始终,表现为从严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二是“领导核心”,全会强调全党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立党中央的领导核心是党组织建设与运行的科学性体现,是加强党中央权威性的必要步骤,确立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世界正义力量的共同心声,是从严管党治党、推进党的事业持续发展的根本需要。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六中全会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升为从严管党治党的根本内容,并从四个方面着力予以贯彻落实,抓住了管党治党的要害与命脉。四是加强“党内监督”,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是保证权力正确运行的有效制约手段,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目的是使从严管党治党有效落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党内监督要系统化,全体党员人人有责。

 

蔡楚元代表后勤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要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认真领会要旨;二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自觉性、紧迫性;三要将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积极担当,奋发有为,争做表率和标杆,不断推进学校后勤保障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瞿祥华处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了后勤保障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将“1个不做”、“2个不得”、“6个禁止”、“6个不准”、“7个不能”、“8个不允许”等落到实处。

 

校纪委派驻后勤保障处正处级纪检员蓝翔等同志也谈了学习的体会。

                                                                                      (党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