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社区管理办公室组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并推进专项工作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1-14点击:

 

11月3日下午,汉口社区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同志列席组织生活会,后勤党委书记、学校汉口校区搬迁过渡工作组执行组长蔡楚元,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汉口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郭敬印,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主任张建华等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郭敬印副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指导我校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门电话精神,并结合自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向大家讲授了专题党课。郭敬印在党课中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要紧密结合汉口校区处置后的具体情况、社区工作的特点,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意识,高质量做好社区管理的各项工作。

 

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结合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重点讲解了几个关键词:一是核心,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全党的核心,这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二是从严管党治党是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核;三是监督,为了全党的团结统一,为了加强《党章》的贯彻落实,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互相监督,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是保证权力正确运行的有效制约手段。蔡楚元代表后勤党委要求全体党员:一要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认真领会宗旨;二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自觉性、紧迫性;三要将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积极担当,奋发有为,争做表率和标杆,不断推进学校后勤保障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部分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认识和体会。

 

蔡楚元在会上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副校长万清祥对社区工作、社区居民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之情、以及对具体问题与事项的指示意见。

 

根据校领导的指示要求,针对居住在社区的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提交的《关于要求尽快改善汉口校区教职工居住环境的报告》中提出的问题与诉求,会议明确:

 

第一、抓紧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联系,促请安排工作人员与社区住户代表就房屋征收、过渡、还建计划与进展等事项进行直接通报和沟通。

 

第二、由社区管理办公室与相关专门公司联系,对A栋电梯进行全面检测、维护保养,消除安全隐患。

 

第三、学校领导决定投入专门经费,恢复社区监控设施,由社区管理办公室与学校离退休工作处汉口工作班子一起选址定位、提出方案报学校批准实施。

 

第四、社区管理办公室加强与土地征收部门派驻原汉口校区工作机构的沟通与联系,促请其加强区域内车辆管理,避免再次损坏社区公共区域内窨井盖、沟盖板,对已被压坏的重新安装,同时加强对排水沟杂物的清理。

 

第五、社区管理办公室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学校引进物业公司的监管,督促公司加强对社区内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整理;对进出社区的主干道适当予以拓宽,对积淤雨水及时疏通和处理。

 

第六、强化节能降耗意识,加大水电管理工作力度,稳定并提高水电费回收率。

                           

                                                     (汉口社区管理办公室  黄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