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寓服务部秭归学习心得

发布人:lqq发表时间:2016-12-16点击:

根据物业服务中心的安排,我们参加了12月6日至9日的秭归学习,此次培训学习,感触良多。秭归基地从最开始的一片荒地,经过中心领导及员工的10多年辛勤耕耘,成为了现在能够给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并且声名远播已经与20多所大学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的优秀单位,这是中心领导及全体员工共同的智慧及汗水所得到的结果。下面谈谈我们学习的心得体会。

 

1.智能化的洗衣房,引发人的思考。

中心领导带领我们参观了智能化的洗衣房,由海尔一手承建的洗衣房,配备了滚筒式洗衣机、烘干机、洗鞋机,免费为学生提供洗衣液、消毒液、熨烫机,同时为学生配备了漂亮的书桌、免费的书刊杂志,以便于学生在洗衣服的同时还可以看书学习。信息化的洗衣机,还实现远程监控机器的运转状况,一旦发生故障,无需工作人员报修,厂家会第一时间知道问题所在,从而及时安排维修人员到现场处理。同学们也可以利用手机预约、查看空机器及时取回洗好的衣物,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干净整洁功能齐全现代感十足的洗衣房,已经不止是一个简单的提供给学生一个洗衣场所,而是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甚至还可以为师生提供额外服务的地方。不仅仅是满足客户的直接需求,还应该提供更多的意想不到的延伸服务,这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是一个很大的启发

 

信息化建设是大势所趋,作为服务于学生的公寓服务部应该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能更好地服务学生。今年,公寓服务部推出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加强了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得到学生的一致认可。 

 

2.强烈的团队精神

在秭归基地,从中心领导全体员工,都有极其强烈的团队精神,各部门之间紧密合作,互相帮助。例如:在食堂很忙时,全体保洁员可能会去食堂帮忙,学生公寓很忙时,食堂的员工也会去学生公寓帮忙绿化有需求时,全体人员也可以换上工作装,植树栽花——两片橘子林就是团队合作的结果,最开始这两块地方都是一片荒地,基地全体员工,不分食堂还是保洁,都在空余时间开荒种树,如今变成了两块有特色的橘子林。正如他们开玩笑说,基地的员工就像水,哪里需要就往那里流。另外他们都是始终把为客户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视为自己的责任在基地,只要你有需求,除了找前台,可以找保安师傅,可以找保洁员不管是不是他门职责范围内的事,他们都可以帮你解决问题,说明他们始终将客户的需求视为自己的责任。正是有了这样的理念作为指导,秭归基地的员工紧紧的团结在一起,通力协作,才有了最终展示给师生的优质服务。

 

    结合我们现在的工作,小到部门园区间的合作,大到物业各部门之间的合作,都要秉承“大物业”精神,多做事、少计较,物业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这样才能做好我们的工作。例如,上次教学评估之前,公寓部西区主路边的三个园区就主动清理路边的废弃车辆;大风扫落叶,员工们也主动拿起扫把清扫路边堆积的树叶。这都是观念转变的结果,在部门、园区潜移默化的影响下,责任心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变得更加广泛和浓烈。

 

3.爱岗敬业,尽职尽责

每一个员工都非常热爱的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就像是在对待自己家的事情一样对待工作,由此体现在工作上就是尽职尽责,有非常好的精神面貌。当然这背后是领导对员工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员工生活无比的关心。基地的褚经理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天晚上10点多,他在当地新闻上看到由于供水故障,即将停水,没过多久,三位食堂的师傅不约而同地从家里赶到学校储水,就是为了不影响第二天师生员工的就餐。而基地的每一位员工都有这样的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学习的过程我们有一个小小的发现,基地大门口的保安师傅,无论有人还是没有人经过,他们都是一如既往的按照规定的地点及站姿立岗,若不是有着对自己岗位无比热爱,很难做到这。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是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

 

公寓服务部现已落实立岗工作,值班员们都是按要求、按标准站岗但一开始员工们很不理解,有的站了却站得不到位、不得体。这次看到基地保安的立岗,给我们的冲击很强烈,让我们深刻得体会到站岗的意义。

 

4.12月8日,由中心王主任,程主任,办公室文主任,为我们召开了一次座谈会。

    刚刚参加全国高校后勤物专会回来的两位领导给我们讲述大会的盛况,有两件事情我们感受颇深第一是,全国已经有很多高校实现了物业外包,此次会议有很多高校是由物业公司代表与会的,而武汉7所部属院校,已经有6所或整体或部分开始实施外包了,我们已经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危机感,我们应该深深的思考如何增加竞争力,从服务质量到管理制度都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结合到自身,我认为我们要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及观念,不断优化制度,不断创新,借助新的技术及管理方法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第二是,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与企业之间有竞争,部门与部门之间有竞争,班组与班组之间有竞争,个人与个人之间也有竞争,中心基于这一点也在考虑实行末位淘汰制基层员工的一些考核机制。而我个人认为遇强则强,有竞争才有进步!对于我们来说,当前的形势既是危机也是机会,我们应该思考自身如何进步,从而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经过这次学习,让我们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白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同时对自身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转变思路,在工作上求实创新,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工作,争取让自己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物业服务中心 谢茂军 向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