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校区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简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5-29点击:

 

文明卫生校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2013年5月8日 ,汉口校区服务中心召开各办学单位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标志着“爱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主题活动在校园内全面启动。这次校园环境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是:“四化一育人”——即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和环境育人。

 

本次活动从 2013年5月1日 7月15日 止,分三个阶段进行实施。第一阶段为宣传动员阶段。 5月1日 5月8日 ,在校园内悬挂8条宣传横幅,组织志愿者进行为期一天的宣传活动,并以汉口校区名义向全体师生发出“文明校园、从我做起”的环境卫生主题倡议书。第二阶段为具体实施阶段。 5月9日 7月10日 。每天派出卫生督导员在校园内进行督导、巡查。第三阶段为总结、验收、评比阶段。 7月11日 7月15日 ,对各单位文明卫生达标情况,进行全员验收和总结,评比先进,进行表彰。

 

5 月14日 上午,校园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对校区内环境卫生达标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通过宣传和具体实施,校园环境卫生已取得显著成效。环境部在这次治理中,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一是更换垃圾箱35个;二是加大清扫和保洁工作力度并每天派出2名流动保洁员进行保洁;三是将以往一些卫生死角整治干净。

 

各办学单位积极配合,为创建文明校园添砖加瓦。楚大卫校的领导高度重视,召开校长、副校长、主任干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班长、栋长也以会代训进行思想发动。与此同时开办专题黑板报,文明卫生,从我做起,每个班级进行宣传。他们结合学校规章制度,狠抓教室、寝室、公共场所等部位的环境卫生。班长、副班长每周五下午对环境卫生进行一次检查。

 

湖北大学把这次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提高学生素质,养成良好文明卫生行为的一个契机。他们召开了班会、座谈会,让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环境卫生,举止文明是一个学校校风建设的重要方面,使全体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目前,汉口校区齐心协力共同创建优美整洁校园环境的局面已基本形成。

(汉口校区服务中心  周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