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认知到深知,原来都不简单——话务员工作心得感想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3-11点击:

 

时光飞逝,我在后勤服务110办公室工作已半年。忆起初来时的懵懂,对话务员工作仅有简单粗浅的认知——接听电话,随着培训的不断深入、技能的日益熟练,我发现看似简单的接听电话过程中竟然包含着沟通技巧、礼仪、工作态度、责任心以及客户的一声“谢谢”,这让我对这份工作从认知向深知转变。

 

话务员的工作看似光鲜,其实不然。记得第一天上班,观察资深话务员接听电话那么顺畅,对答流利,彬彬有礼,我的脑海中闪现出一个巨大的感叹号——电话原来还能这样接听!我暗自下定决心,必须让自己掌握此项技能,唯有努力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轻松面对。我开始从话务礼仪、服务范围、规范记录等方面进行学习,基本掌握了基础内容后,尝试接听电话。心理紧张、对答吞吞吐吐是我当时的工作状态,但是在自身的不断努力下、在同事们不断鼓励、支持下,我的紧张和害怕越来越少,接听电话日趋熟练,我变得越来越自信。

 

面对随后的话务员技能竞赛,我信心满满,积极熟悉校园环境,认真准备,与此同时,自满的苗头也开始滋生。经过笔试、实操等考核,我清晰地发现自己离一名优秀的话务员还有不小的差距,也检验出自己存在的最大问题——不能灵活运用基础技能。我再一次沉下心来,从话务工作的基础开始练起,坚信在下一次的技能竞赛中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我们部门是后勤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的窗口,作为一名话务员,自己的言语都有可能成为被关注的焦点。“工作无小事”、“未雨绸缪”是我工作时的提示语,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为部门的品牌建设出一份力。

 

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只有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取长补短,才能让自己变得成熟和历练,不断进取,去赢得属于我自己的那份荣耀。

(物业服务中心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