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2014年优质服务月活动总结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12-31点击:

为了提升饮食服务中心优质服务精神内涵,为了深层次提高饮食服务质量和办伙能力,根据后勤保障处《关于开展二〇一四年“优质服务月”》的通知,我中心结合后勤保障处优质服务月活动的要求,践行“服务为本、质量至上”的服务理念,于 11 10 12 15 在全中心开展以“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为宗旨的一系列优质服务月活动,现将所做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          加强组织机构,监督落实活动情况

 

中心首先成立了以中心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为主体的“优质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出台了《饮食服务中心开展2014年“优质服务月”的活动方案》,统筹规划,制定了多方面、深层次、广意义的活动开展方案,并实时监督落实各部门的活动进展情况,确保优质服务意识传达到每一饮食员工、优质服务作风渗入饮食每一角落。

 

二、全面深入开展各部门宣传动员工作

 

1.中心召开会议细化一系列的服务要求,组织往届评选出的优秀服务标兵、安全生产示范岗及先进个人进行经验交流,特别是在一线员工中广泛宣传,鼓励大家人人争做服务标兵。

 

2.中心通过电子屏标语进行宣传“优质服务月”活动,“服务为本、质量至上”红色滚动标语时时提醒着我们饮食人要高标准的服务,向师生展示我们饮食的服务理念。

 

3、中心与校学生会联系,配合学生会进行了“我爱地大”微视频、微电影拍摄、记录及采访工作。视频的拍摄生动的表现出食堂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常态,也让更多师生了解我们后厨准备工作的繁琐。

 

三、开展以“加强岗位培训和创建文明服务”为主的技能培训

 

1.我中心“优质服务月”活动的重点为:食堂一线员工技能提升和服务面貌改进。中心培训部组织了对各食堂各部门岗位的服务态度、服务礼仪、服务技能、文明服务用语等详细的文明服务培训,让每一位员工都了解和达到优质服务和文明服务的基本要求。

 

2、为了加强安全生产意识,为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打好基石,中心培训部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培训、天然气使用规范专题培训。

 

3、中心举办了《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奖知识竞赛》,竞赛通过答卷的形式开展,题目涵盖了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的知识。文明创建更是中心对优质服务活动重视程度的进一步体现,也激发中心员工积极知晓、参与和奉献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4、在文明服务培训的基础上,各食堂增加了开餐时间经理巡查频率,每天还总结各窗口优质服务不周到地方,下达指示立即整改,加大对《学生意见薄》的关注,加快回复速度,长时间段安排专人坐守食堂,争取意见现场消化,提高各部门的服务质量和师生满意度。

 

四、开展安全生产和卫生条件检查整改活动

 

中心班子对各食堂安全生产和卫生情况进行了大检查整改活动,对存在管理不力、规章制度不健全、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较大问题的食堂部门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在整改通知书下达二日内将整改方案报分管领导,十日内整改完毕,未按时完成的将严肃处理。通过检查整改活动,各食堂内部的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排除,卫生情况的改进也逐步完善和加强。

 

五、饮食支部和地大学子开展“中国梦”主题班会与文明创建志愿活动

 

为了贯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精神,为了加强饮食服务中心与我校学子的沟通、联系,增进相互了解,有效改善中心满意服务师生的水平,12月中旬,饮食支部与我校资源学院矿调专业026141班学子开展了“中国梦”主题交流会、校新图书馆书籍整理上架、“冬至日”食堂包饺子暖学子等系列文明创建志愿活动。

 

这一些列的优质服务与文明创建活动增进了服务者和被服务对象的互相沟通和了解,让我校师生近距离的接触食堂,了解食堂工作人员每日不间断备餐的辛苦不易和诚意服务师生的拳拳真心,提升了食堂员工在学生心中的形象,也让我们饮食人更加骄傲、自豪的为师生服务。

 

优质服务月期间,中心在提升饮食服务面貌、提高服务能力和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做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工作,这些是我们的工作任务,更是我们的工作责任。总之,“以饮食保稳定,办服务性饮食”的办伙宗旨我们一直铭记在心,付诸行动。在接下的工作中,我们会加大管理力度,认真落实各项要求,把优质服务做成常态,为打造校园和谐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尽到应负的责任。

 

(饮食服务中心  吴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