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公寓管理 增强保障能力 提高服务质量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11-18点击:

 

---努力打造安心、真心、贴心的研究生公寓管理工作三心服务

 

高校公寓是大学生、研究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开展大学生、研究生思想、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公寓管理工作的水平直接关系到教学及行政管理工作的开展。我们作为中国地质大学公寓管理队伍中的基层管理人员,深知自己工作上承载着的学校对我们的信任;深知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不单单是代表着我们自己,更是整个后勤服务工作文明和质量的展现。

研究生公寓管理和服务的对象是一群高层次的人才,让他们住的安心、舒心、温馨,从而更好的专注于学习和科研工作,一直是我们工作的核心目的。

 一、研究生公寓5-6号楼、我们班组以及管理公寓的情况简介

研究生公寓管理作为基层服务工作,代表着学校全面负责学生公寓卫生、纪律、安全等工作。我们公寓班组共三人,即公寓管理员,值班员,保洁员,主要担负本楼管理、安全、保洁以及其它事宜。我从1984年进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劳动服务公司工作,1988年至今担任研究生公寓5栋、6栋管理员。作为劳动服务公司唯一一名技师,2008年退休后又被返聘回来继续工作。这么多年来,研5-6栋在公司的管理下,从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因此班组曾多次受到表彰。例如,2005年获后勤保障处“文明窗口”称号,2009年和2011年获学校“优秀班组奖”,同年获后勤保障处“安全生产月先进单位”的称号。2013年获得后勤保障处安全示范岗。

  二、加强公寓管理,增强保障能力,提高服务质量

1为了确保入住学生有一个安全宁静、环境优雅、清洁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公司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建立了一套切实可行的科学管理制度,使学生公寓服务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为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公寓值班室建立了有关住宿学生登记、来访登记、值班登记及报修登记等相关登记手册。在来访登记方面,由于住宿学生复杂,我们坚持做到“一看,二问,三登记”,一旦发现可疑人、可疑事立即报警,把学生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报修登记做到及时、高效,坚持24小时报修准则,与学生预约维修时间,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上门为学生解决问题。研究生公寓始终以全力保障学校事业发展,高效服务师生员工要求为己任。

2、在每年一度的毕业生离校和迎新工作中,我们班组的每个成员始终保持周到、细致的服务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工作认真负责的作风,保障了本楼的每位学生平安、顺利的离校。在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同时,我们还要准备好每年的九月份的迎新准备工作。班组的每个成员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认真学习公司组织的公寓突发事件及应急预案、消防演习等各种培训,并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在实践中。

三、转变服务理念,人性化管理服务

工作中我们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真诚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主动贴近学生,实施亲情服务、暖心服务和人性化服务。

虽说我们是学生公寓的管理者,是管理宿舍的基层人员,但我们更多的是把我们的角色投入在服务对象上,“安心、真心、贴心”一直是我们所坚持的服务态度。我们在注重保证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把“感情投资”看作是学生宿舍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们积极倡导人性化管理氛围,微笑服务。坚持使用文明用语,平时多与学生沟通,当我们的学生遇到困难时,积极帮助解决。遇到学生有问题时绝不推诿,增强与学生的信任度。

研究生公寓管理与本科生不同,研究生会经常因为学习、科研工作加班到深更半夜才回来。我们的管理员面对学生晚归的情况,从来都是没有任何抱怨,随叫随开,提醒学生们要注意安全、注意身体健康。

 我们始终坚持以制度为管理依据,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注重服务形象,从观点入手,从态度做起;注重服务质量,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让同学们自觉参与爱护公共环境,注重公共卫生,从实际行动中,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大家庭氛围。

我们班组成员在工作和学习中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形成了全员学习,个个争优的良好氛围。今后我们5-6号楼全体工作人员将会以优良的作风,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为标准,打造后勤服务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劳动服务公司  张由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