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参观识概况 对标学习促提升

——记管培生培训之后勤各单位实地参观活动

 

发布人:程子蕴发表时间:2019-12-05点击:


为了搭建平台,帮助新进管培生更快适应工作环境,亲身感受后勤工作概况,12月4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组织全体管培生进行了后勤各单位的实地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林芸副处长主持。同时,为落实后勤保障处“沟通面对面,服务零距离“长效工作机制,本次活动通过学工处特别邀请了20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参观活动由接待服务中心迎宾楼启始,至学生住宿服务中心56栋学生公寓终止,途经震旦园、湖馨园、东苑餐厅、东二门门面房、天地珠宝城、四重门绿化广场、教学综合楼、水电服务大厅、东区泵房等众多后勤实体单位的重点管理区域。各单位的讲解员就本单位的职能划分、工作重点和流程规范等内容向大家做了讲解。由于邀请了学生参与,各单位的介绍环节还加入了学生服务,尤其是学生办事、咨询等相关途径和方式流程的部分,增进了学生对后勤住宿、餐饮、水电、维修等一系列服务项目的了解。


管培生们大多数是入职不久的新进职工或者长年在一个单位工作多年,对所在单位之外的其他后勤单位都不甚了解,通过此次活动,一是帮助大家以宏观视野了解高校后勤事业,以更高的站位理解自身工作,学会运用管理者的思维方式助力今后的成长和发展。二是促使管培生们实地看学经验、对比学找差距、勤思考促提升,对标各个兄弟单位的工作亮点去提升本单位的工作。


来自材化学院的新生代表都千里同学也热情地跟后勤管培生们交流,他称赞此次活动可以作为后勤主动服务的品牌活动。入学近半年,从未想到还有这么多单位、员工在围绕大家的衣食住行默默奉献,通过参观,深入了解了后勤部门的工作情况,尤其是餐饮、住宿、水电等涉及安全情况的内容,我校后勤服务的高标准严落实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饮食服务中心 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