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服务公司组织关爱离退休职工活动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6-17点击:

 

为体现学校和后保处对离退休职工的关怀,关爱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休职工, 6月5日 ,劳动服务公司组织全体离退休职工游览荆州古城。

 

早上七点半,公司离退休职工们兴致勃勃的在地大东二门集合,清点人数之后正式出发。经过三个多小时车程,退休职工们到达荆州古城。就餐之后,职工们开始游览荆州古城墙。荆州古城墙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经过三百五十多年的风雨,现存的古城墙大部分为明末清初建筑。现耸立在人们眼前的雄伟砖城,为明清两代所修造。砖城逶迤挺拔、完整而又坚固,是我国府城中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垣。“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荆州”,只要听说过《三国演义》故事的人都想去荆州走一走,看一看,荆州作为中国历代军事文化名城,乃兵家必争之地,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和无穷的文化魅力。参观荆州古城,原景重现,仿佛又把大家带入了那个大气磅礴,狼烟滚滚,战火纷飞的战时,让大家回味无穷。

 

在游览完荆州古城墙之后,大家来到了荆州博物馆进行参观。荆州博物馆是一座地方性综合博物馆,占地面积4. 8万平方米 。荆州博物馆内藏各种真贵文物12万余件,其中有著名的战国丝绸、吴王夫差矛,有享誉海内外世界上最早的数学专著《算数书》和萧和“二年造律”的《二年律令》等汉初简牍,还有迄今为止保存年代最久远、最为完好的西汉男尸。参观荆州博物馆,大家都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发自内心的感叹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荆州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背景深受老职工们的喜爱,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欣赏美景,心情愉悦。此次活动为老职工们离休之后相聚一堂,联络情感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丰富了离休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公司始终坚持把关心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作为保一方平安的重要举措,像这样的活动公司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已经成为公司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得到了退休职工的一致好评。

(劳动服务公司  胡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