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学三食堂保管员-王小彦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0-09点击:

 

“小燕子”是我们给学三食堂的保管员---王小彦的雅号。人如其名,她就像一只勤劳的燕子,每日都在学三食堂里辛勤的劳作。

   

                      

不管严寒酷暑,每日清晨6:30分,她都会准时到岗,对食堂各类物资进行验收,入库,严把物资验收的第一道大关。验收货物是一项非常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工作,送来的每一种物资需要一项一项检查它们的品质,过秤记入,分发到班组。物资的验收、入库、分配等环节工序繁琐、枯燥,小燕子在这个岗位上一做就做了十几年。今年九月,饮食服务中心通过投标换了一批新的供货商,他们对中心的许多送货程序还不太了解,这着实加大了保管员的工作量,她每日不仅要订货、收货、发货,还要叮嘱他们哪些是我们食堂常用物品,它们的种类、规格、数量等等,这样一来就非常的耗时耗力,若大的学三食堂只有一名保管员,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她经常加班加点,却不曾有过一丝怨言。

   

                      

学三食堂是一个工作量非常大的食堂,每名员工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互相协作,保管员也不例外。档口人员休息时她要补上,记账人员休息时她要记账,每日中午开餐,还要售卖饭菜,大家都非常担心她娇小单薄的身体吃不消,可她总以“没关系”三个字轻描淡写的笑对大家。她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我们从她朴实的话语中感受到了她对工作的热情,对同事的真诚。  

   

世界上轰轰烈烈的事本就不多,更多的是被身边这些善良真诚、甘于奉献、不计得失的人不断的感动着,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饮食服务中心 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