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爱岗的店长周长清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04-15点击:

  

   

店长的工作是繁杂的,大至商品规划、库存管理、成本控制,细至员工出勤、卖场清洁等,都必须身体力行逐一落实;店长的工作是全面的,不仅要有销售、顾客服务、内外联络的能力,还应掌握财务、电脑以及防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店长的工作是具有挑战性的,不仅要处理各类突发事件、面对各种竞争压力,还要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所以说,店长不是一个简单的角色。而西区生活服务中心的店长周长清,就扮演着这样一个角色。

周长清同志自2005年任西区生活服务中心店长以来,以他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出色地完成了超市的各项管理任务。2005年荣获单位“先进个人”称号,2006年“优质服务年”被评为“后勤集团2006年度优质服务年活动先进个人”, 2007年学校年终考核中获得优秀,2007年荣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标兵员工,2011年被评为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商贸管理先进个人,2012年在后勤保障处“优质服务月”中荣获“优质服务标兵”称号。

立足本职,精细管理

西区生活服务中心的消费群体是学生。超市人流量大、客单价小,要满足学生的需求必须遵循一定规则。周长清同志按季节、时间、节假日的不同,组织相关货源,合理调整商品结构,把校园文化融入到超市中,从食品卫生到货物摆放,每一个细节都严格要求。并在严格要求的基础上,将岗前培训、岗后总结的制度、班与班之间交接的管理制度、现金管理制度、退换货管理制度、商品的安全防范制度等,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在三查工作中,他还以细化岗位,责任到人为主要目标,做到每项工作都落实到岗位,每个岗位都有责任人,每项工作职责都有监督检查,切实将后勤服务的每个细节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心系顾客,与爱同行

周长清同志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敬业精神,对周边顾客的基本状况、消费水平、市场因素等定期做深入细致的了解工作。以便有针对性地合理调整商品结构,满足顾客的需求,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在超市内设有失物招领柜,将同学丢失的物品归还给学生,多次受到学生的好评。

西区生活服务中心还与本校工程学院“山中花儿”慈善社团合作,在超市门口设置零钱募捐箱,鼓励同学们捐赠钱物以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这一行为得到了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爱岗敬业,吃苦奉献

每年,西区生活服务中心为了配合学校做好迎新接待工作,周长清同志都带领超市全体员工提前准备好充足的商品,到迎新的那几天就加班加点,从6:30—23:30,连续工作17个小时。一天下来,他的嗓子都哑的说不出话来。虽然很辛苦,但他从没有怨言,并为能给新生和家长提供满意的后勤保障服务而感到欣慰。

地大有个传统,每年的1231日晚上零点举行升国旗仪式,然后弘毅堂会为学生通宵播放电影。为了能更好的满足师生需求,周长清都会带领他的员工在这一天开门营业至凌晨2-3点。

十年来,周长清同志作为西区生活服务中心的店长,勤勤恳恳工作在一线,以质量为生命,以服务求生存,以经营求发展,以师生为上帝,以市场为源泉,以满意为目标,从观念入手,从态度做起,从规范入手,从流程做起,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不断追求学校与师生更满意。

 

            (接待服务中心 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