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党支部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和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气》

发布人:李 倩发表时间:2019-06-21点击:

依照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和后勤党委支部主题日的学习要求2019年6月20日下午2:30,接待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和《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专题片

 

在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时,张富清老人质朴的人生观和英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同志们不时拭泪。作为一名军人,张富清保家卫国,用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战功;作为一名党员,他又在退役转业后俯下身子、甘守清贫始终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光与热“干好工作没有什么诀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老百姓拥护你,工作才好开展。”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解释了我们党能够创造奇迹的秘诀。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张富清同志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专题片从多角度、多层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了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产生根源、整治过程和问题教训,是一次深刻的政治纪律警示教育。党中央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进行彻查并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彻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鲜明立场,将典型案件通报全党、并拍成专题片放映全国,其间的警示、告诫和决心意义,再明显不过。

 

观看完两部专题片后,大家一致认为,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只有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才能赢得时代、引领时代。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向老英雄学习,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和担当,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多、更扎实的成绩正如片尾解说词说的那样——“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是空喊口号,而是重在落实、令行禁止,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实事求是,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钉钉子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接待服务中心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