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住宿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邢丹发表时间:2019-06-03点击:

5月30日下午,学生住宿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我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贺亚锋应邀出席活动,学生住宿服务中心、实习实践基地服务中心及运输服务中心的全体在校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住宿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文娟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按照“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要求,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的规定动作。随后,为提高在座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政治素养,贺亚锋副处长紧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讲授专题党课。在本次专题党课中,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全面、深刻解读了王焰新校长“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党课精神。贺亚锋在党课中要求支部党员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领会新《条例》的精神实质,自觉把具体要求和规定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每名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之后,郭文娟带领大家先后深入学习《湖北高校“支部建设年”方案》《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和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全体党员围绕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组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条例>答记者问》的相关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能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必须落实到行动上、工作中。“从政有经,而令行为上。”政治站位高不高,不是看口号喊得响,而要看谁行动落得实。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切实整治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每位党员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能搞含含糊糊、模棱两可那一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从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出发,源源不断培养造就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行动是无声的号令,身教是最好的榜样。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表率、弘扬清风正气树立标杆。继续加强对新《条例》的学习,深刻理解掌握《条例》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新《条例》,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争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形成“头雁效应”,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政治根基。


会后,全体党员现场持证缴纳了本月党费。


                                          (学生住宿服务中心  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