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赴麻城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发布人:张潇潇发表时间:2019-05-27点击:

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24日-25日,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赴麻城,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党员们用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纪念“黄麻起义”的丰功伟绩。


麻城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之一,红四军、红二十八军的组建地,著名的苏区,走出了王树声、许世友、陈再道等36位共和国将军,被称为“全国将军第一乡”。


25日上午,大家来到麻城革命烈士陵园,依次参观并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王树声纪念馆、麻城革命纪念馆、王树声大将墓等,让大家深入了解了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切实感受了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鞠躬默哀,并在支部书记徐力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学习教育,大家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受教育,倍感鼓舞,让同志们不禁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传统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砥砺前行,脚踏实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饮食服务中心 邢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