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人:左涵之发表时间:2018-10-24点击:


 

2018年10月23日下午,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主讲,后勤各党支部委员、2013年以来新发展及调入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再上台阶”,蔡楚元从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出发,总结出大会的特点和重大意义是写入历史的大会、进入人心的大会、改变人生的大会和开启未来的大会。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重点解读“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以及实现教育发展目标、建成教育强国的五个战略举措。蔡楚元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结合后勤实际,对于如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调下一步要着力推进的四项工作:一是明确工作要求;二是把握工作方法;三是开展精准行动;四是健全清单制度。

 

学习之后进行了讨论。饮食服务中心陈学军,物业服务中心周志锋、吕璐、姜力维、殷学青,接待服务中心叶永昊、彭海燕,运输服务中心韩向方,劳动服务公司胡靓、朱利红,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袁礼昂,处机关郭文娟、龚灿芳等13位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受鼓舞,对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今后,要将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到后勤各项工作中,一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断增强保障能力和提升服务质量。二是要在后勤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九个坚持”,努力做好“六个下功夫”,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根据部门特征,积极搭建平台,加强文化建设。三是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后勤人要以身作则、长期示范,保持并弘扬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后勤传统和作风。

 

(后勤党委党群科 李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