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魏雪芬发表时间:2017-05-31点击:

5月27日上午,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在西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委委员徐莉同志主持,党支部党员及中心经理级以上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参会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节选。随后,徐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的重要讲话。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党员同志们学习到了以下几点,从严治党彰显决心恒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我们要坚定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严明纪律维护团结统一要防止和克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狠抓作风强化源头防治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惩防并举科学有效防腐。习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此外,徐莉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教育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严肃责任追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第二,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常抓抓出习惯、抓出长效,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强化执纪监督,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为纪律审查的重点。第三,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查处腐败问题,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把反腐利剑举起来,形成强大震慑。第四,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强制度创新,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委和纪委的监督,推动纪委双重领导体制落到实处。

 

徐莉同志结合我校2017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内容,与参会人员就严守激励规矩杜绝“七个有之”,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求,“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四个意识”、“两个自信”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讨论。

 

党支部书记周志锋同志宣读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疆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他指出端午假期中,党员干部同志以及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提前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

 

最后,在座全体人员就“反腐倡廉”展开深刻讨论。徐莉同志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将以身作则,不能让蝇头小利影响我党“反腐倡廉”的大局观。刘筱慧同志说道,现今财务自查非常频繁,从中可以感受到我党坚决“反腐倡廉”的决心,以后在财务工作中一定更加严谨,不出差错。刘鸿新同志讲到做任何事情都要三思后而行,要谨慎行事,要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踩纪律红线。

 

 

(物业服务中心  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