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结队领航”活动

发布人:张潇潇发表时间:2017-05-19点击:

5月19日,恰逢端午节前夕,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16116班班委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结队领航”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充实思想、提高对党的认识和觉悟,并以此为契机,带领同学们走进食堂,对食堂的食品加工使用情况及卫生状况等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并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达到互信、互通,以便更好的协调食堂以后的工作,共建文明和谐食堂。

 

为开展好此次 “结对领航”活动,中心党支部提前部署对活动方案进行商讨,最终选定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为此次活动的核心学习内容,制定了“领航结队”活动方案。此次活动分为二个环节,即学习、交流环节和参观环节。

 

上午10点30分在饮食服务中心会议室,“结对领航”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学习、交流环节。党支部书记杜子江向大家简要介绍参会人员构成,随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主题为“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促进青年成长进步”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82D71

杜子江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两个一百年”目标将在你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奋斗中成为现实,这是你们的人生机遇,更是历史赋予你们这一代青年人的责任。

 

中心副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左兰萍表示,慎思笃行是青年成长的关键,开拓创新是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青年培养、成长与发展对于国家、对于民族的重要意义,对当代青年寄寓了无限期望,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习知识文化的同时,更要树立高尚的理想和志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中,中心党员和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是当代青年提高认识、深化思想、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时刻铭记时代赋予青年,尤其是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德行兼修,不仅要认真学习,掌握知识文化,同时也要培养自己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并凝聚崇德向善正能量。

 

交流后,中心主任殷学军做了总结,他强调青年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们感到责任重大,饮食服务中心作为一个为大家提供饮食保障的部门,要不断的提高服务意识、加强管理,在有限的条件下,保证饮食质量、稳定饭菜价格、丰富饭菜品种,用榜样力量感召学生力争为广大师生提供更放心、更可口的饮食保障。

 

随后,大家行至学三食堂后厨工作间进行参观,学生们戴好口罩,从工作人员入口依次参观了菜品初加工间、存储库房、烹饪间等。在参观过程中,杜子江对食堂的食材购进、贮存、加工、烹饪以及人员管理、操作流程等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当同学们看到干净整洁的食品加工间和存储库房时,均表示惊叹,大家赞誉“这里像家一样的干净整洁”。

 

2B134

活动最后,中心党支部提前预祝同学们端午节快乐。至此,此次“结队领航”活动圆满结束,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开端,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会继续将“结队领航”活动深入开展,并希望借此类活动和同学们构建起持续沟通的桥梁。

 

(饮食服务中心 张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