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2017年工作计划要点

发布人:左涵之发表时间:2017-04-06点击:

2017年,后勤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为基础,以抓好廉政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以凝心聚力、全面提升后勤保障与服务质量为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1.切实履行二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风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等重要党规和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任务指导书。弘扬往届党委的优良传统与作风,进一步加强党委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委的凝聚力、驾驭力。

2.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将“两学一做”的教育常态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建立和完善党内政治生活的长效机制。

3.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继续开展教职工党支部“结对领航,让党旗更辉煌”工程建设、“两访两创”等主题实践活动,探索支部组织生活的新形式,为支部生活增加亮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具体方案,适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与考评,将对党支部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4.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加强入党前的质量监控、入党后的再教育工作;严肃发展党员纪律,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强化党员过程管理。2017年争取发展党员3-4名,并加强对2名预备党员的教育与引导,确保顺利转正。

5.加强党员信息管理,严格把控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各项环节;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明确责任人,建立管理台账;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坚持“按时、足额、主动、持证”交纳党费的工作制度。

6.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机制,动员各个支部主动联系学校“精准扶贫”地区困难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积极开展慰问活动,体现组织温暖,做好 “七一”和春节期间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工作。


    二、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1. 以后勤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主题、以支部组织生活为依托,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2.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通过广大后勤队伍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对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将学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

3.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通过后勤保障处网站、各单位宣传栏、LED电子屏等多种媒体树立优秀典型、宣传先进事迹,在全体员工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发挥典型示范引领,进一步营造并保持团结和谐、拼搏奉献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练后勤文化,彰显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后勤工作功能。

4.不断创新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强化后勤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大局观,以全新工作理念,培养后勤员工记牢“三服务、三育人”的服务宗旨,以增强保障能力为目的,以高标准的要求,创造更高质量的服务水平。


    三、加强队伍建设和岗位规范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1.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后勤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制度,把理论武装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和“四个自信”。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团结与活力。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和议事决策水平。

2.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以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进一步完善后勤各中心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岗位调整后各中心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和指导,继续推行差额考察、考察预告、票决制、任前公示制,加强对新上岗干部的考查、教育与督导。

3. 继续开展岗位建设,细化岗位职责,明确岗位任务,建立岗位规范。优化各单位人员结构配置,全面实施“岗位管理”。通过科学定岗、科学管理,引进、发掘管理人才,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全面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4.强化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坚持干部带头联系基层、联系群众制度,紧紧围绕后勤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师生工作生活中的紧迫问题、在日常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5.通过不同组织形式,积极开展各类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活动,在干部队伍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的同时,进一步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6.做好本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及内部各单位年度考核、评优等工作,并及时反馈考核结果;配合学校开展中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做好处级干部重大事项报告、信息统计、因私出国备案、外派干部管理服务等常规性工作。


    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1. 出台并全面落实《后勤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后勤纪委工作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后勤党委主体责任和后勤纪委的监督责任。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坚持和完善党委的统一领导,各中心、科室各负其责,依靠群众参与和监督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2.充分发挥后勤纪委监督执纪的工作职责,巩固校纪委对后勤巡视检查问题整改的成果,总结经验、迎接校纪委进行的巡视检查“回头看”,同时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开展对各个单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纠正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反弹。加大对公务用车、公款接待、公费出国的审批与监管。

3. 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抓早抓小抓细,加强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经费管理、资产管理重点领域、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加强纪律审查工作。

4. 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严格按照党中央、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坚持从严治党和推动发展稳定两不误,在教育管理干部上从严、在执行党的纪律上从严。

5. 认真落实并开展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制定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围绕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规范运行管理、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多途径、多媒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向着理想信念高标准看齐,知敬畏、守底线。


    五、统筹统战、退休等工作,加强对群团、工会、妇女工作的指导

1.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人士制度,充分调动党外人士和无党派人士积极性,为后勤事业的发展尽言献策。以服务和联谊为载体,形成各方联动、密切合作的工作格局,产生全面推动后勤服务工作的合力。

2.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困难职工、困难党员的工作和生活,主动听取老同志、一线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意见与建议,让老同志、困难党员与职工切实感受到后勤党委的温暖和关心。

3.领导工会、群团、妇委会组织开展各项有益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推进民主管理、保障师生权益、凝聚青年群体。主动沟通,积极协调,完善预案,注重预防,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后勤党委

         二○一七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