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2-19点击:

 

1216日下午,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仲文主持开展支部专题学习,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王书记领读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简称《准则》全文,并从《准则》制定的背景、重点和关键、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五大特点读懂《准则》、六中全会后怎样过好组织生活五个方面来解读和重点剖析。

 

大家一致认为,《准则》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是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的重要顶层设计,是管党治党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篇章,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最后,王仲文书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准则》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方向、目标、原则、任务、举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二要认真抓好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要把两项制度列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学习内容,对学习计划做出具体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学透;三要坚持知行合一,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切实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言行,积极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  崔宇